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网贷遇到套路贷需要还吗?

2023-05-18 14:01:24 外汇天眼
网贷遇到套路贷的话,是不需要还款的。大家需要注意:1.套路贷已经被国家定性为诈骗,其并不是普通的民间贷款,在本质上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因而借款本金和利息不受法律保护,借款人自然

网贷遇到套路贷的话,是不需要还款的。大家需要注意:

1.套路贷已经被国家定性为诈骗,其并不是普通的民间贷款,在本质上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因而借款本金和利息不受法律保护,借款人自然也就无需承担还款义务。

2.如果有还钱给对方,被对方骗取了大笔费用,可以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处理,以及可以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还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向当地银监会或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举报。

3.建议大家平时借贷一定要“擦亮眼睛”,贷款市场“鱼龙混杂”,一不小心就可能会碰上套路贷、高利贷,陷入贷款骗局,导致个人钱财受损。最好是选择在经银监会批准成立、持有金融牌照的正规贷款机构/平台申请借款,安全性会有保障一些,或者直接去银行贷款也行,千万不要随便去不知名的小贷公司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