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将重创美股、美元? 黄金成最大赢家!

2023-05-16 13:58:48 外汇天眼
  美国两党始终未能就债务上限谈判达成一致,陷入僵局,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贝莱德警告称,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将加剧利率上升引发的金融压力,使股市经历另一轮波动,并可能出

  美国两党始终未能就债务上限谈判达成一致,陷入僵局,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screenshot-20230516-101339.png

  贝莱德警告称,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将加剧利率上升引发的金融压力,使股市经历另一轮波动,并可能出现抛售。目前债券市场的波动性已超过了美国上次面临债务违约风险时,当时标普500指数在2011年7月至8月期间下跌了约17%。贝莱德警告称,当前的债务上限危机可能引发类似的市场波动。该公司建议增持新兴市场股票,这些股票可能在短期内从中国经济重启、各国央行紧缩政策接近尾声以及美元走软中受益;建议减持发达市场股票。

  而根据最新的 MLIV Pulse 调查显示,当被问及如果政府触及债务上限无法履行职责、他们会购买什么资产对冲风险时,绝大多数受访者选择了黄金。其中,欧洲投资者比美国/加拿大投资者更倾向于选择黄金。受访的美国/加拿大投资者选择美债的可能性(18%)几乎是欧洲投资者的两倍。而受访者对于债务危机发生后,美债会上涨(46%)还是下跌(54%)的意见相差不大。总体而言,近70%的受访者认为美元将在一个月内下跌。

  现货金价周一走高,也得益于美元走软,且投资者依然对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僵局保持警惕,这可能加深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使得金价对于持有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而言较为实惠。Exinity 首席市场分析师 Han Tan 表示:“对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担忧挥之不散,以及预期美联储结束加息进程,支撑金价在2,000美元上方。”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5月下滑至六个月低点,因为人们担心关于提高联邦政府借款上限的政治角力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荷兰国际则表示,如果美国国会议员未能在打破债务上限僵局上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美元可能会升值。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周二将再与国会领导人就提高债务上限的计划举行谈判。荷兰国际分析师 Francesco Pesole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除非这方面有积极消息,否则他们认为目前美元的风险平衡仍倾向于上行,随着市场风险情绪保持低迷,避险资金应该会流入美元。Francesco Pesole 称,美元指数DXY可能会在未来几天涨至103.50-104.00。

  财经编辑:Rubi

外汇点差交易商外汇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