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SW违规被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吊销牌照,CLSA Premium暂停保证金交易业务

2023-05-16 13:58:49 外汇天眼
  在过去的一周内,国外外汇市场都发生了哪些引人注意的外汇新闻?天眼君带大家一起看看,具体新闻如下:
1、SW违规被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吊销牌照  近期,据天眼君了解,美国金融业监

  在过去的一周内,国外外汇市场都发生了哪些引人注意的外汇新闻?天眼君带大家一起看看,具体新闻如下:

1、SW违规被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吊销牌照

  近期,据天眼君了解,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宣布,由于经纪商SW Financial存在多项违规行为,包括在首次公开募股前证券的私募营销销售中向用户做出虚假陈述、恶意篡改用户账户以及未能监督其代表。

  此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对该公司所有人兼CEO的Thomas Diamante名下身份都处以停职,并处以5万美元的罚款,并要求他在未来寻求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注册为一般证券负责人或投资银行代表时,必须通过考试重新获得资格。具体内容如下: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发现,在2018年1月到2021年之间,Diamante和SW Financial在首次公开募股前证券的私募发行销售方面做出了重大虚假陈述和遗漏重大信息,违反了美国金融业管理局的规定和利益监管条例(Reg BI)。Reg BI要求经纪人和相关人员在推荐之前或推荐时向零售客户提供全面、公平的书面披露,披露与推荐相关的利益冲突有关的所有重大事实。

  在此之前,SW Financial告知潜在投资者,它将在首次公开募股前,只收与销售有关的10%的销售佣金,而事实上是Diamante已与发行人签订了一项未披露协议,根据该协议SW Financial将获得额外5%的销售补偿和一半的附带权益(即应支付给发行人投资经理的利润份额)。

  而且在首次募股期间,SW Financial总共向171名投资者出售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包括163名零售客户,但由于该项收入与该公司签订的监管披露协议有冲突,其所有者获得了约200万美元的报酬并未披露。

  除此之外,美国金融业监管局还发现,在2016年1月至2019年5月期间,SW Financial通过两名前代表操纵了9个客户账户,导致客户产生了超过35万美元的总交易成本,并实现了超过46.5万美元的损失。而在解决这些问题时,SW Financial和Diamante也只是接受FINRA的调查结果,并不承认或否认这些调查结果。

2、CLSA Premium将暂停保证金交易业务

  据悉,以香港为中心的外汇经纪商CLSA证券有限公司今天发布了一项业务更新,该经纪公司表示,自2022年中期启动对医疗保健业务的初步探索以来,最近看到了积极的成果。

  在2023年第一季度,集团的大部分收入和利润都是由医疗业务贡献的。而这是由于董事会认为集团的保证金交易和金银交易业务获得新客户和改善业绩的前景有限。在此基础上董事会认为用于保证金交易业务的资源和精力有可能更好地用于医疗保健业务,并决定暂停保证金交易业务的运作。

  目前CLSA Premium的股票已于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上午9点起暂停交易,并将持续暂停交易,直至另行通知。(通过外汇天眼APP查询,该平台天眼评分为6.13分,评分虽高,但从其曝光台显示客诉已达14条,建议投资者注意甄别!)

3、Tickmill在DFSA监管下推出新的迪拜办事处

  最近,在线交易商Tickmill宣布,它最近在阿联酋金融大厦开设了其最新的办事处。而迪拜办事处在DFSA的监管下运作,将由Joseph Dahrieh管理,他将担任管理负责人。作为国家经理和市场战略家,Joseph在5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在帮助该品牌在该地区扩张。

  Tickmill集团表示,随着这一新的开业,它为在全球舞台上,特别是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进一步扩张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该办事处将支持Tickmill品牌在当地的运营,同时为客户提供服务,并推动该地区的扩张工作。(通过外汇天眼APP查询,该平台天眼评分为8.17分,评分虽高,建议投资者注意甄别!)

4、iS Prime与ThinkMarkets在审判前一天对长期的诉讼案达成了共解

  据天眼君获悉,外汇交易领域持续时间最长(也是最有趣)的法律纠纷之一在英国受审的前一天已经结束。Prime-of-Prime经纪商iS Prime和零售外汇经纪公司ThinkMarkets(通过其英国分公司TF Global Markets UK Limited)已经就2017年ThinkMarkets的B2B部门ThinkLiquidity出售给iS Prime母公司ISAM而引起的诉讼达成和解。被收购的ThinkLiquidity业务构成了ISAM当前部门iS Risk(前身为iS Risk Analytics)的基础。

  回顾之前,iS Prime最初在英国法院起诉ThinkMarkets,要求赔偿1500万美元,声称ThinkMarkets没有将其交易发送给ISAM集团部门执行,这是销售协议中排他性条款的一部分。该诉讼涉及了双方提出的几项索赔和反诉。还有其他一些“旁门左道”的诉讼,比如一名前ThinkMarkets在美国的员工在转到ISAM集团公司后被ThinkMarkets起诉。

  不过之前的仲裁尝试都没有成功,诉讼和各方的各种反诉(在过去两年中,法院做出了一些初步裁决,驳回了部分诉讼和反诉)将于明天开始在英国高等法院的法官Mark Pelling KC面前进行裁决。

  目前双方没有公布和解的具体条款。(通过外汇天眼APP查询,该平台天眼评分为7.94分,评分虽高,但从其曝光台显示客诉已达55条,建议投资者注意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