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房贷解除抵押流程

2023-05-11 10:22:41 外汇天眼
房贷解除抵押流程并不复杂,如下操作即可:1.将房贷还清(如想早日解押,可以提前还款);2.带上个人身份证、还款银行卡等资料前往房贷经办银行在自己工作居住附近的营业网点找柜台工作

房贷解除抵押流程并不复杂,如下操作即可:

1.将房贷还清(如想早日解押,可以提前还款);

2.带上个人身份证、还款银行卡等资料前往房贷经办银行在自己工作居住附近的营业网点找柜台工作人员办理贷款结清手续,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然后拿回房屋他项权证。

3.带上拿回的房屋他项权证和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以及个人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等相关资料前往当地房管部门办理解押手续,找服务窗口提出解除房屋抵押登记的申请即可,工作人员接收资料,核实客户身份,确认房贷已经结清后,就会帮忙解押(一般当场就可以办完)。

大家需要注意,如果自己暂时没有时间,可以推后办理,房贷解押并没有时间限制;或者找他人代办也行,届时去公证处开具一份授权委托书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