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何查询社保缴费多少年 有多种方法给你查看

2022-09-16 15:24:18 外汇天眼
社保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因此关注社保的人也越来越多,参加的人数也在一直提升,社保的缴费期限是很长的,那么如何查询社保缴费多少年呢?下面来看介绍。一、如何查询社保缴费多少年可

社保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因此关注社保的人也越来越多,参加的人数也在一直提升,社保的缴费期限是很长的,那么如何查询社保缴费多少年呢?下面来看介绍。

一、如何查询社保缴费多少年

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查询社保缴费多少年:

1、现在很多当地的政府都推出自己的app,可以登录当地的政府工作app查询,进去搜索社保查询,点击进入,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并完成实名认证,把社保缴费记录拉到一开始显示的那个页面,算一下就可以知道社保缴纳多少年了。

2、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前往当地的社保服务中心窗口查询或者在自助服务机上查询社保交了多少年。

3、可以登录微信或者支付宝搜索参保所在地的社保缴费查询,会弹出来相关的社保系统,登录进去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认证一下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社保缴费记录了,把社保缴费记录拉到最开始缴费的时间,然后加一下就可以知道社保得缴费年限了。

二、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社保缴费中单位缴费的基数一般在当地上年社会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最低缴费基数不得低于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按照最低的60%,最高缴费基数不得高于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按照最低的300%,参保单位占总体缴纳额的31%,个人占总体缴纳额的11%。

社保缴费中个人灵活就业参保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的60%-200%,最低缴费基数和单位参保的一样,最高缴费基数没有单位参保的多,并且单位参保,员工公司会承担一大部分的费用,个人只需要承担一小部分费用,而个人灵活就业参保的话就全部需要自己个人承担费用。

三、社保有哪些作用

1、现在很多地方对于买房都需要社保的缴费年限,只有缴纳社保满足一定的年限才能在当地拥有购房资格。

2、社保可以在参保人发生意外时可以给参保人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3、社保可以在参保人退休之后,为参保人提供基础的生活保障。

4、参保人在发生医疗事故时,社保可以为参保人提供一定的医疗费用报销,减少参保人的医疗费用支出,增强参保人的风险抵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