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买社保多久领到社保卡 办社保卡要提供哪些材料

2022-07-19 18:57:38 外汇天眼
现在基本上每一个居民都是有购买社会保险的,而社会保险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社保,社保对于每一个人的帮助都是非常大的。并且,参加了社保后可以领取社保卡。那么,下面来看下买社保

现在基本上每一个居民都是有购买社会保险的,而社会保险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社保,社保对于每一个人的帮助都是非常大的。并且,参加了社保后可以领取社保卡。那么,下面来看下买社保多久领到社保卡?

一般来说,买社保后需要2个月的时间才能领到社保卡。单位上交职工制卡信息后,人社部门还要进行信息确认,之后还要经过照片提取、银行开户、卡商制卡、激活个人账户等流程,才算制作完成社保卡,成卡统一发给企业,由企业发给个人。

目前,办理社保卡需要下列资料: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证件);照相馆出具的办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执单;如果是单位来办理的,还需要单位的营业执照、登记证书、职工名册等资料。具体的要以当地的社保中心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