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哪几类人可以补缴?

2022-07-25 17:58:52 外汇天眼
在如今,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没有注意缴纳社保,所以退休以后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目前来说,社保是不可以一

在如今,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没有注意缴纳社保,所以退休以后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来说,社保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只有特殊人群才可以办理:

1、第一类是有当地户口的下乡知青,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可一次性补缴社保费满15年。

2、第二类是有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可一次性补缴社保费满15年。

3、第三类是有本地城镇户籍,曾经在国企、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工作过的,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其中女是50周岁、男是60周岁的人员,可在工龄产生地自愿一次性补缴社保费满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