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房贷停贷会有什么后果 主要这几点

2022-07-28 15:39:04 外汇天眼
如果办理了房贷借款人是必须按时还贷的,因为逾期的后果非常严重,但现实生活中也不是那么顺利的,有时总会出现一些变故,那么房贷停贷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来看答案。1、使个人信用遭

如果办理了房贷借款人是必须按时还贷的,因为逾期的后果非常严重,但现实生活中也不是那么顺利的,有时总会出现一些变故,那么房贷停贷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来看答案。

1、使个人信用遭受负面影响

房贷毕竟还是贷款,申请时需要提供个人征信报告以判断风险,那么停贷时必然也会在个人征信上记录这一笔,说明自己曾经的逾期违约行为,是不良信用的一种表现,若今后再想申请贷款或进行其他信用活动,那么这一笔负面记录就是最直接的阻碍。

2、使房贷多增加一笔逾期罚息

房贷利息因贷款本金多、贷款期限长等因素,本来就已经很贵了,若房贷停贷,造成逾期,按照与贷款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势必会产生一笔不少的逾期罚息,通常是正常利息的1.5倍,且循环计息,直至逾期欠款结清,这对于原本就负债累累的借款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3、使作为抵押物的房产面临拍卖

申请房贷,一般都是以所购房产作为抵押担保的,目的是为了让银行减少风险,毕竟银行提供了大量资金出去,万一无法收回,还可以通过变卖、拍卖房产以减少损失,这也是最终的无奈之举,但这对于借款人来说,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之前正常还贷的钱白给了,想要买的房子也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