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房贷供不上银行拍卖退首付吗 还不上会怎么样

2022-07-27 18:07:53 外汇天眼
现在绝大部分的人在买房时都是需要申请房贷的,因为很多人是没有全款买房的能力的,并且很多人在申请房贷后,按时偿还月供还有一定的压力。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房贷供不上银行拍卖

现在绝大部分的人在买房时都是需要申请房贷的,因为很多人是没有全款买房的能力的,并且很多人在申请房贷后,按时偿还月供还有一定的压力。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房贷供不上银行拍卖退首付吗?

还不起房贷房子被银行拍卖首付不能收回。对于客户因还不起房贷导致逾期,从而被银行进行起诉,而法院收回了房子进行拍卖,用拍卖所得抵偿未还贷款的情况,客户是别想拿回之前支付的房子首付款的。

一般来说,第一次没有按时还房贷,银行会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提醒您及时还房贷;若连续3次以上没有按时还款的,银行的工作人员会直接给您打电话催缴,您所申请的贷款将会受到罚息处理;若没有按时还款累计达到6次以上的,银行会直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