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股票中买盘和卖盘是什么意思?如何通过买盘和卖盘分析股

2021-01-18 18:28:48 外汇天眼
股市中买和卖盘时经常看到的盘口,两者比较好理解,两个词外盘和内盘在投资者第一眼看到时并不容易理解,做完功课后也会很容易记下这两个词,今天我们来具体看什么是买和卖盘。

股市中买和卖盘时经常看到的盘口,两者比较好理解,两个词外盘和内盘在投资者第一眼看到时并不容易理解,做完功课后也会很容易记下这两个词,今天我们来具体看什么是买和卖盘。

盘五的时候,会经常看到买卖盘,这里和我们之前的股票交易明细怎么看成交买盘和卖盘是不一样的。买盘表示以高于成交价格的价格进行委托买入,而卖盘则是已经主动成交的卖盘表示低于当前成交价格的委托卖出,也已主动成交。外盘是指以卖一价格上涨,内盘是以买一价格下跌,简单地说,场外资金进场买进就是外盘,内盘资金进场卖出就是内盘。

每天股票的看盘过程中,买盘和卖盘都是频繁出现的,通过分析其变动也可以分析出股票资金的变动规律。

一、通过购买和卖出来分析股票价格的走向。大卖盘或大买盘的出现,都是为了影响股价的变动,吸引跟风资金的进入,在不同的趋势阶段起到不同的作用。股票价格处于刚起步的低价位,主动买进,表明做多趋势;卖出增多,价格不跌反涨,也就是做多趋势,这种情况通常也是大幅上涨的信号。股票价格已经过长期上涨且已处于高价位阶段时,出现大量的主动买盘而不去上涨,容易出现主力出货趋势;卖盘较多而无量上涨时,也会出现涨势,要做好出局准备。

二、一大笔成交单。当买盘和卖盘排队中出现大量卖盘,且大单成交不断出现时,说明资金的主要流向。

三、扫盘上升趋势中,会出现大单吃光卖盘上的挂单,此时往往是在多头排列刚形成时出现,一旦出现这种趋势,多数人就会开始做多。

透过上面对股市中买、卖盘的含义及分析作用,相信大家对它的了解已经比较多了,在实战中除了上面提到的三种常见情况之外,还会出现其他的情况,根据它的定义再做具体分析。(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