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知识里的移动平均线介绍

2021-01-14 10:51:33 外汇天眼
外汇市场和股票市场相似,市场中的分析都要从基本面入手进行趋势判断,其次结合技术指标进行分析。其中走势分析最基本的方法是根据美国分析师格兰比尔的投资规则形成的汇率移动

外汇市场和股票市场相似,市场中的分析都要从基本面入手进行趋势判断,其次结合技术指标进行分析。其中走势分析最基本的方法是根据美国分析师格兰比尔的投资规则形成的汇率移动均线分析汇率走势。

汇率的移动平均线是利用移动汇率的平均值使汇率的变动状况曲线化的方法,可以长期分析和预测汇率的变化。移动平均线在时间序列分析的基础上略去原来的数列中偶然或周期性的变动,一次取一定的项目数计算得到的一系列平均数,形成起伏变化的数列曲线,显示汇率平均值的长期发展趋势。

移动平均线的计算方法是先计算时间序列的第一个N项的平均数,然后删除前面的项目,再加上后面的项目,计算第二个N向平均数,然后用同样的方法计算后面的平均数。在寻求平均时,以某一天为起点,以前的时间为计算周期,计算这期间内每天汇率的收盘价的平均值,这个平均值是起点日的汇率。

从第二天开始,仍然取同样的天数,取平均值作为第二天的汇率。如果从3月5日开始做5天均线,那么3月5日的均线应该是3月2日到3月6日的均线(这里5天应该是5个交易日),以此类推。随着计算日的推移,标出同一时间间隔的移动平均线,画出曲线,称为移动平均线。

移动平均线,在长期趋势中曲线较为圆滑,减少了一段时间内的偶然因素对曲线的影响,投资者很容易理解曲线变动的趋势。一般情况下,移动均线上升,汇价跌至均线以下,这是汇价趋势将要下跌的信号。

移动均线出现的参数又有不同的数值,可以有5天、10天和30天配合,不同的投资者对于市场判断之后采用不同的投资策略,以便为自己提供更加准确的买卖时机。(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