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外汇交易策略

2021-03-05 11:26:25 外汇天眼
外汇交易策略是指投资者在外汇投机过程中采取的多买或做空的策略。就像一个将军带兵打仗需要战略,外汇交易者也需要有自己的交易策略。拥有完整的外汇交易战略是外汇交易成功

外汇交易策略是指投资者在外汇投机过程中采取的多买或做空的策略。就像一个将军带兵打仗需要战略,外汇交易者也需要有自己的交易策略。拥有完整的外汇交易战略是外汇交易成功的基础。

国内流行的外汇交易策略大约有80条,内容涉及外汇技术分析,外汇交易操作基础,外汇投资心理,外汇基本面分析,外汇投资经验,外汇投资心得,外汇获利方法,外汇止损方法,外汇风险控制方法等等。

大量的经济学原理和定律被用来做外汇交易策略的测试。例如破窗理论,手表定理,口红效应,羊群理论等等。外汇交易策略的研究方法,大概可以分为k线形态分析策略,外汇指标分析策略,外汇量化分析策略等。外国著名外汇交易规则:如葛兰碧交易规则、海龟交易规则、墨菲技术交易十大规则、趋势交易规则等等。

外汇交易策略近年来有被国人“本土化”的趋势,主要是将国学如《易经》衍生出来的两仪四象交易法则;由中式校园教学法衍生的两仪交易法则。

理论上,随时入场都有盈馀的将来,但投资者的外汇买卖战略必须比较入场的风险性和盈馀性,选择有使用价值的买卖机会。

外汇买卖战略应包括猜测分析、管理决策和实施买卖方案三一部分。关于猜测分析,外汇行情虽然有偶然的一面,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周期性,投资者可以根据把握这一规律性来提高自己分辨市场行情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