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虚拟电厂是什么意思 A股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2-07-18 15:27:09 外汇天眼
近期,特斯拉推出虚拟电厂试点项目,引发了市场对虚拟电厂广泛关注。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虚拟电厂的含义以及相关公司,可能不是很清楚。那么,虚拟电厂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简单的了

近期,特斯拉推出虚拟电厂试点项目,引发了市场对虚拟电厂广泛关注。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虚拟电厂的含义以及相关公司,可能不是很清楚。那么,虚拟电厂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虚拟电厂是什么意思虚拟电厂概念股龙头

据了解,虚拟电厂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发电厂,而是一种智能电网技术,其核心理念就是通过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和软件系统,把各类分散、可调节的电源和负荷汇聚起来,形成一个虚拟的“电厂”进行统一管理和调度。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运行局运行分析处处长冯利民表示,虚拟电厂的概念从90年代末提出,国外已展开20多年的研究探讨。

本周四,虚拟电厂板块表现强势,当日Wind虚拟电厂指数收涨2.67%。月内Wind虚拟电厂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0%,该指数6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个股方面,截至7月14日收盘,科华数据、正泰电器等个股涨停,阳光电源涨超9%,智光电气涨超8%,国能日新涨超5%。7月以来,板块内20只个股涨幅超过10%,金智科技涨超80%,万胜智能涨超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