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印度做出“大胆”决定!印媒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挑战美元

2022-07-15 10:07:02 外汇天眼
万万没想到,印度竟然做出一个“大胆”决定!印媒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原来印度要挑战美元霸权,推出了一套以印度卢比进行国际贸易结算的新机制,印度此举被质疑是效仿俄罗斯

万万没想到,印度竟然做出一个“大胆”决定!印媒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原来印度要挑战美元霸权,推出了一套以印度卢比进行国际贸易结算的新机制,印度此举被质疑是效仿俄罗斯。

印度卢比印度卢比

当地时间11日,印度储备银行启动印度卢比国际贸易结算新机制,并宣布立即生效。印度的“大胆”做法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其背后的动机更是发人深省。世界第六大经济体为何突然推出国际贸易卢比结算机制?是挑战“美元霸权”,还是模仿俄罗斯的“卢布结算秩序”?

据印度储备银行官网介绍,在国际贸易卢比结算的情况下,所有进出口贸易均可以卢比结算和开具发票。通过这一机制,印度进口商可以向海外卖家支付卢比,而印度出口商品和服务的出口商则可以从伙伴国代理银行指定的特殊账户中获得卢比收益。

据印度储备银行称,该机制的启动是为了促进全球贸易增长,增加全球贸易界对印度卢比的兴趣,并促进印度出口。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主席还表示,在许多国家面临外汇短缺的情况下,印度此举“将帮助我们的进出口商”,是对印度卢比作为国际货币地位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