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违反投资限制!SEBI对两家外国投资组合实体处以73.95卢比罚款

2022-03-01 13:29:02 外汇天眼
  外国投资组合Nalanda India Equity Fund和 Nalanda India Fund已与市场监管机构SEBI就涉嫌违反投资限制的案件达成和解。SEBI在两份单独的和解令中表示,两家公司在各支付
screenshot-20220228-122804.png

  外国投资组合Nalanda India Equity Fund和 Nalanda India Fund已与市场监管机构SEBI就涉嫌违反投资限制的案件达成和解。SEBI在两份单独的和解令中表示,两家公司在各支付739.5万卢比的和解费用后解决了此案。这些命令是在这两个实体通过和解令与SEBI联系以解决对他们发起的即时诉讼之后发出的,“不承认或否认事实调查结果和法律结论”。

  因此,SEBI在周五通过的和解令中表示,通过2021年4月6日发布的显示原因通知(SCN)对NIEFL和NIFL发起了即时裁决程序,该程序已完成。

  在向NIEFL和NIFL发出的显示原因通知中,据称这两个实体隐瞒了他们属于同一投资者群体的事实,他们要求将其投资从FPI重新分类为外国直接投资(FDI)。有鉴于此,两家实体被指控提交了错误的分组细节材料,违反了FPI规定。

  此前,SEBI对NIEFL和NIFL违反投资限制进行了审查。

  NIEFL和NIFL分别于2008年7月2日和2011年6月2日注册为外国机构投资者(FII)。注册后来更新,自2014年6月1日起,他们被视为外国投资组合投资者(FPI)。在审查期间,SEBI观察到Kotak Mahindra银行作为指定存管参与者(DDP)和这些FPI的管理人,于2019年5月通过电子邮件要求国家证券存管有限公司(NSDL)将上述两个FPI纳入其中。因此,NSDL将这两个FPI合并,并成立了投资集团“Nalanda India Limited”(NIL)。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据观察,这些FPI的总持股量属于同一投资者群体,并且已超过实收资本10%的投资限额。在裁决程序未决之前,两家公司提议解决针对他们发起的即时程序。

  提出申请后,SEBI提议在支付和解金额的情况下和解。随后,两家公司各汇出739.5万卢比的结算费用和解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