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SIC发布加密资产相关投资产品的指导意见

2021-10-29 20:09:33 外汇天眼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今天发布了加密资产相关投资产品的指导意见,针对发行商和运营商就如何履行与加密资产交易所交易产品(ETPs)和其他投资产品有关的监管义务进行说明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今天发布了加密资产相关投资产品的指导意见,针对发行商和运营商就如何履行与加密资产交易所交易产品(ETPs)和其他投资产品有关的监管义务进行说明。

文件中的信息涵盖了市场运营商在监督加密资产相关产品方面应实现的良好做法,以及发行商在创建、运营这些产品时应实现的良好做法。涵盖的主要事项包括准入和监督标准、加密资产的保管、定价方法、披露、风险管理等。

ASIC强调,打算持有加密资产组成的基础资产的实体将需要获得与加密资产有关的授权。ASIC在实体的授权申请中引入了一个新的 "加密资产 "类别。

ASIC专员Cathie Armour表示:"加密资产具有独特的特点和风险,产品发行商和市场运营者在履行现有的监管义务时必须考虑这些特点和风险。我们公布的指南用实例说明了如何履行这些义务,我们力在保护投资者和维护澳大利亚市场的公平、有序、透明。"

在最新的执法行动中,ASIC吊销了Phillip Anthony Royce的企业管理资质,为期两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