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SIC金融产品设计分销指南:经纪商必须事先确定目标市场

2021-10-08 09:33:45 外汇天眼
从2021年10月5日起,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市场的新《产品设计和分销义务》规则开始生效。规则要求公司必须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设计金融产品,并以更有针对性的方式进行金融产

从2021年10月5日起,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市场的新《产品设计和分销义务》规则开始生效。规则要求公司必须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设计金融产品,并以更有针对性的方式进行金融产品分销。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于去年12月首次发布了关于《产品设计和分销义务》规则的指导方针,旨在帮助行业遵守其义务。

ASIC指出,金融产品发行商必须做到:准备一份公开的目标市场确定书(TMD);采取合理的步骤,使产品的分销与TMD保持一致;审查TMD,确保其适当性;发生与TMD不一致的重大交易时通知ASIC;保存记录。

此外,金融产品的分销商必须做到:只分销已经制定TMD的金融产品;采取合理步骤,使产品的分销与TMD保持一致;发生与TMD不一致的重大交易时通知发行商;并保存记录。

ASIC在最近几个月持续发布一些强制性的规则,旨在为零售投资者提供一个安全的金融市场。上个月,ASIC发布了关于禁止兜售金融产品的最新监管指南,以配合《2020年金融业改革法案》下的反兜售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