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联储加息50基点之后 印度央行将跟随加息?

2022-05-09 11:21:51 外汇天眼
  在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抑制通胀之后,由于担心通胀出现失控风险,印度央行正在着手收紧货币政策,并可能在6月进行加息。
  周三(5月4日)印度央行召开了有关货币政策的特别会议
screenshot-20220506-182457.png

  在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抑制通胀之后,由于担心通胀出现失控风险,印度央行正在着手收紧货币政策,并可能在6月进行加息。

  周三(5月4日)印度央行召开了有关货币政策的特别会议,该会议内容显示,印度央行计划将银行放贷利率提升40个基点至4.40%。据悉,此计划是印度首次利率调整,也是近四年来的首次加息行动。

  之所以印度央行选择提前加息,是因为美联储大幅加息导致外资大量流出,进而增加了印度的通胀压力。为了有效抑制不断飙升的通胀,印度央行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年内数次央行会议上选择持续加息。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3月份印度CPI同比增长7%,刷新近一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鉴于印度通胀已经连续3个月超出央行设定的2%—6%的通胀目标,印度央行行长在给政府写信中指出,通胀前景需要通过果断、精准的措施,进行及时、适当地应对,以防止供给侧冲击对经济造成第二轮影响,并牢牢保持长期通胀预期稳定。

  由此可见,印度央行已经表达抗击通胀的决心。分析人士表示,通胀数据是印度央行进行加息的决定因素,由于不希望给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印度央行6月会议单次40个基点的加息可能性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