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印度财政部长:没有承认比特币为货币的计划

2021-12-01 09:40:22 外汇天眼
周一,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表示,政府没有承认比特币(BTC)为货币或法定货币的提议。据报道,财政部长指出,政府官员也没有计划收集比特币交易的数据报道,印度一项新法

周一,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表示,政府没有承认比特币(BTC)为货币或法定货币的提议。据报道,财政部长指出,政府官员也没有计划收集比特币交易的数据报道,印度一项新法案将禁止该国所有私人加密货币,该法案将在即将到来的议会冬季会议上提出。《加密货币和官方数字货币监管法案2021》是这一批将推出的26个法案之一。

该法案的细节如下:“为印度储备银行发行的官方数字货币创建一个便利的框架。该法案还试图在印度禁止所有私人加密货币。然而,它允许某些例外情况,以促进加密货币的底层技术及其使用。”

印度政府为创建法案中提到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铺平了道路,预计将在2022年的任一时候推出。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关于印度政府对加密货币监管的立场,各种各样的报道层出不穷。一些权威人士建议禁止数字资产仅作为一种支付手段。印度是一个主要的货币市场,许多报告甚至将该国列为加密货币投资者绝对数量最高的国家。

然而,与其他主要国家一样,数字货币在印度不受监管。虽然该国最高法院撤销了禁止银行与加密公司合作的禁令,但政府和该国其他当局仍对加密货币持敌对态度,其立场似乎终于达成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