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投资如何选择长短线

2021-02-18 10:08:09 外汇天眼
在外汇交易过程中,部分投资者擅长长线交易,持有期在一个交易日以上。有的投资者擅长短线交易,就是一天内平仓,或者连续做几笔交易。但经常交易的投资者都知道,长期交易的利润远高

在外汇交易过程中,部分投资者擅长长线交易,持有期在一个交易日以上。有的投资者擅长短线交易,就是一天内平仓,或者连续做几笔交易。但经常交易的投资者都知道,长期交易的利润远高于短期交易,但短期交易的投资者比长期交易的投资者多。原因是什么,外汇天眼(fxeye.org)来告诉你们?

第一,长短期交易受资金量影响。

从资金利用率的角度来看,做短期投资的外汇交易者可以充分利用资金,使资金利用率最大化。相对而言,长期投资者对机会数量的关注远远少于对利润数量的关注。做长期投资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盈利。很多情况下,一笔交易要占用很多钱,所以不如短线交易方便。长期运营,放弃了一些机会,但是对利润的把握程度比较稳定。

第二,长短期交易受心理素质影响。

从资金利用率到心理素质,大部分外汇投资者在这方面都很有感触。短线交易者投资时,抓住机会,有机会就交易,发现行情反转就立刻平仓。但长期投资者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不要因为市场波动而迷茫,始终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也就是“长线钓大鱼”。

第三,长短期交易受利润心理预期的影响。

从外汇交易员对利润的心理预期来看,短期投资者对短期利润的预期远高于长期投资者。在追求短时间高利润的心理驱使下,自然会追求机会的多少,操作的频率。长期投资者更注重利润的稳定性。

所以在外汇投机的选择上,虽然长期交易货币的短期交易更容易获利,短期交易比长期交易更方便,但最终是做长期交易还是做短期交易还是由我们的投资者决定,适合他们的方法就是获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