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的安全距离

2021-01-16 22:51:25 外汇天眼
开过车的人都知道要保持行驶的安全距离。特别是上高速公路时,安全距离是确保行车安全的重要措施,否则很容易发生因刹车失灵而毁车亡的事故。同样在外汇交易中,外汇采用保证金交

开过车的人都知道要保持行驶的安全距离。特别是上高速公路时,安全距离是确保行车安全的重要措施,否则很容易发生因刹车失灵而毁车亡的事故。同样在外汇交易中,外汇采用保证金交易,杠杆作用使赢利和亏损处于“高速”状态。

投资人一旦进入外汇市场,就像开车上路一样,遵守规则,保持安全距离是交易者成功到达目标的关键。

遵循生存法则。

任何事情都应该遵循一定的规则。在路上,我们首先要考驾照,在路上还要遵守交通规则。超负荷行驶是很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被罚款。因为外汇投资不需要先考驾照,所以有很多不成熟的投资者参与其中。大多数人对交易规则一知半解,所以很多人最后都喝了酒走了。保险距离也是交易规则的重要内容。在投资者运作时,只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就可以让自己少受一些挫折,更接近成功。

识别安全距离

究竟安全距离有多重要?安全行车距离是地理概念。但是,外汇交易中的安全距离至少有两层含义:第一,交易者与市场之间的“距离”。也就是交易频率。第二,交易风险的距离。汇市不能进行超量交易,一旦超量交易,就像驾驶超载超速一样,自控能力也会下降。交易性压力的存在会使自己处于“不正常”状态,一旦出现问题,关键时刻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反应。

怎样保持安全距离。

外汇市场离安全距离有多远?投资者应如何设定入市条件并在实际交易中坚持安全距离?

第一,坚持只有在计划到一定安全距离(盈亏比*成功概率)后才能进入。其它时候保持场外观察,随机应变。降低计划交易的错误率,交易安全性自然会提高。收益/损失比率是指预期收益/风险。对成功概率的把握,可从最近十个业务的成功比率(盈利/亏损次数)中得到。依据趋势理论,假设交易者的盈利状态会按照一定的趋势继续下去,直到出现一个明显的亏损拐点,我们再来判断是否进入一个持续亏损的趋势。在成功概率呈上升趋势且处于较高水平的情况下,安全距离也会相应增加。相反的是,同样的。根据收益/损失比率,得到期望安全距离。通常情况下,这个值超过3是可以执行的。

例:某投资者通过分析得出,该方案的预期收益可能为30万元,设定的风险控制限额为12万元。预计该计划的盈亏比为300,000/120,000=2.5(如先前所知,这个数字不足3倍,不适合实施)。而且这位投资者最近10次操作,收益6次亏损3次保本1次。成功率(预期成功率)为6/3=2(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在持续盈利的状态下,心理状态比较积极,对市场的判断比较稳定)。最终盈亏比2.5×预期成功概率2=5,这就是这个计划的安全性。普通的安全距离达到3以上,就可以看作是外汇交易的安全距离。

第二,前面提到的是进入市场之前的安全距离。实际上,外汇交易的风险无处不在,而且无法转移。所有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我们的交易尽可能地去冒适当的风险,而不是过多。所以,坚持适度基金管理是很重要的。通常的建议是,在资金管理方面,单个交易方案最多使用资金不超过账户资金的20%,同时多方案使用资金总额不超过账户资金的40%。

灵活的方法是将这些数据乘以期望成功的概率,即交易的安全距离(安全的资金管理值)。如果某个投资者的预期成功率是1.5,那么相应的资金管理上限可以提高到1.5。但是,无论怎样调整,严格的资金管理原则即,还是要坚持最高限额的比例。例如,在严格的资金管理下,单个交易方案的最高使用资金量不超过40%的账户资金,而在同一时间多方案的总使用资金不超过80%。也就是只有在刚性的情况下,才能根据市场状况和交易状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第三,风险控制中的安全距离值。总体建议是:在风险控制设置中,多账户一次最大损失控制在账户本金的20%,单个方案损失风险最高控制在账户本金的5%。同样地,该数据也可以用弹性作法乘以期望成功概率,从而得到风险控制的安全距离(风险控制的安全性值)。

如果一个投资者的预期成功概率为2,则其风险控制上限可调高2倍。但是,无论如何,严格的风险控制原则即是,仍然要坚持最高绝对限额比例。举例来说,在严格的风险控制下,多个账户一次损失的最大限额为本金账户的40%,而一个方案的最大限额为本金账户的10%。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我们一般会非常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安全的距离。由于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全。而且在外汇交易中,许多交易者因为不能直观感受到生命受到的威胁,因此对交易规则和安全距离熟视无睹,影响了交易者在外汇市场上的长期生存和发展。

外币交易就像开车上路一样,遵守规则是成功的基础,保持“安全距离”是成功的重要方式。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