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风险是什么?

2021-03-05 11:26:22 外汇天眼
外汇风险是指企业成本、利润、现金流或市场价值因外汇变动而引起的潜在上升或下降的风险。外汇汇率波动可能给企业带来损失,也可能给企业带来机会。由于美元仍然是世界上最主

外汇风险是指企业成本、利润、现金流或市场价值因外汇变动而引起的潜在上升或下降的风险。外汇汇率波动可能给企业带来损失,也可能给企业带来机会。由于美元仍然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货币,世界各国的主要官方储备仍然是美元。

外汇风险可能有两种结果,或者获利或者损失。某国际企业组织的所有活动,即其经营活动过程、结果、预期经营收益存在外汇汇率变化引起的外汇风险。经营活动中的风险是交易风险,经营活动结果中的风险是会计风险,预期经营收入的风险是经济风险。

外汇汇率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变化无法预测。客户进行外汇实盘交易,既可能获利,也可能遭受损失,这取决于客户对市场行情的判断是否正确,这就是所谓的市场风险。

当一些突发事件发生时,汇率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波动。银行不一定能保证以你发给银行的市场价格命令和委托命令成交或以你指定的价格成交。不能确保成交,也不能确保以你指定的价格成交,可能会给你带来利益,但往往会给你带来损失。这就是所谓的成交风险。一般来说,只有通过互联网的外汇交易方式,才能在硬件条件下有能力应对快速市场行情。同样,国际市场汇率变动激烈时,买卖价格差异变大,开户的银行为了防止自己面临的风险,适当调整提供给顾客的买卖价格差异,交易成本比平时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