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炒外汇?炒外汇到底合不合法?

2022-06-29 10:54:46 外汇天眼
炒外汇就是投资者以银行、造市商或经纪商提供的融资来进行外汇交易。炒外汇是不犯法的,外汇交易在中国是一种合法的投资行为,但炒外汇只能选择国外的外汇交易平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外汇这个词也越来越被人们熟知,外汇和商券也渐渐成为全球公认的投资理财产品。那么,炒外汇是什么意思?炒外汇是什么意思? 简单说,是利用各国汇率之间的浮动差价来赚钱的,外汇投资的好处是各国外汇都紧跟该国经济政治形势,所以有可预见性。各国外汇一般相对恒定,汇率变动幅度相对小。 外汇是用于国际清算的支付手段,包括外币以及以外币表示的支票、汇票、期票及有价证券等。对外贸易中,出口物资可以换得外汇,进口物资需要支付外汇。生活中经常听说别人在炒外汇,那么炒外汇到底合不合法呢?外汇的作用:1.促进国际间的经济、贸易的发展;2.调剂国际间资金余缺;3.外汇是一个国家国际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清偿国际债务的主要支付手段;什么是炒外汇? 炒外汇就是投资者以银行、造市商或经纪商提供的融资来进行外汇交易。一般的融资比例都在20倍以上,即外汇投资者的资金可以放大20倍来进行交易。融资的比例越大,客户需要付出的资金也越少,充分利用了以小博大的杠杆效用。 除了资金放大之外,炒外汇另一项最吸引人的特色是可以双向操作,可以在货币上升时买入获利(做多),也可以在货币下跌时卖出获利(做空),从而不必受到所谓的熊市中无法操作的限制。 外汇保证金交易又称虚盘交易、按金交易,就是投资者用作为担保,自有资金从银行或经纪商处提供的融资放大来进行外汇交易,也就是放大投资者的交易资金。一般说的炒外汇一般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通过银行交易且不加杠杆的外汇实盘。一种是通过外汇交易商差价合约交易的杠杆交易。

2022炒外汇到底合不合法? 2022年,我们国家没开放外汇市场,但从国外和香港进入内地的外汇平台都在正常运作。总之就是没有明令开放允许,也没有禁止国外的外汇进入国内。在这一方面国家目前还没有出台任何有关于炒外汇方面的法律,因此属于法律的灰色地带,国家既没有允许也没有强行禁止。但是这也就说明了在中国进行炒外汇是不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的,因此如果交易者想继续参与外汇交易,就需要自己去选择正规的受监管的外汇平台了。 很明确地告诉大家,炒外汇是不犯法的,外汇交易在中国是一种合法的投资行为。目前国内的外汇平台虽然都是国外企业,但只要是受监管的正规平台,那么交易者就不必担心是否合法。国家不干预公民的个人投资行为,并且交易者选择的是国外平台开设的外汇账户,交易行为也发生在国外。国际监管机构: 目前比较受大家认可的监管单位有英国FCA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澳大利亚证监会(ASIC)、 美国国家期货业协会(NFA)和英国金融管理局(FSA)等,这些监管机构将会对那些外汇平台进行严格的监管,以保障外汇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其中世界公认是英国FCA监管最强,英国FCA;MM牌照均具备FSCS计划保障基金,该基金对每个投资者有5万英镑的保险保障,如果平台无法支付或者破产将由FSCF基金赔付最高5万,如果是托管银行破产了,按照法规,最高7.5万英镑,所以,如果你的交易资金在五万英镑以内的,可以确认是资金100%安全,有保障的。特别说明:FSCS覆盖全球客户,包括中国客户,所以中国客户开户也是受到这个基金的保护的。 简而言之就是,炒外汇目前在中国还没有一个监管体制,因此外汇买卖还未向公众开放,但是以前银行也出过相应的一些外汇保证金之类的业务,目前没有法律明确说违法,还处于灰色地带,所以个人炒外汇,一定要找国际上知名的外汇经纪商!炒外汇赚钱吗? 可以肯定的说炒外汇可能赚钱,但是前提条件是投资者具备必要的投资技术。这就跟投资股票投资期货一样的道理。外汇投资不是一直能获益的,但一定要求稳,能经得过小风小浪,才能看到后面的收益,不能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还有在投资的时候心态一定要好, 心理有压力的话只会让你错失了最好的交易时期,在顶级外汇交易每笔的交易都应该谨慎去进行,严格性的去按照规则进行操作,做法分析和观察也就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有计划判断也就应该准确些,不然错误的分析思路所带来的损失也都是会出现的。 大家千万不要想着炒外汇就一定能赚钱,无论什么形式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也就是说可能赚钱也可能亏钱,关键在于投资者是否具备赚钱的能力,当然也需要一定的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