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何避免外汇交易诈骗?2022年最新最全的外汇检验攻略来了!

2022-05-26 14:52:29 外汇天眼
  不知不觉2022年马上就要过半了,投资者们遭遇的外汇诈骗却有增无减,特别是国内又迎来了疫情爆发,众多隔离在家中的人没有办法工作就很容易被网络上高息的投资项目吸引。但是

  不知不觉2022年马上就要过半了,投资者们遭遇的外汇诈骗却有增无减,特别是国内又迎来了疫情爆发,众多隔离在家中的人没有办法工作就很容易被网络上高息的投资项目吸引。但是任何一门投资没有了解就盲目入门,很容易就会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而外汇作为很多人陌生的投资领域就意味着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诈骗噱头”,再加上外汇投资的热度在不断攀升,天眼君真的有必要出一套完整的避免外汇诈骗的攻略。

  今天,2022年最新最全的外汇检验攻略来了,主要涉及到下面几个方面,投资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查看相关攻略奥!

  •   如何获知交易商所持的监管牌照?

  •   如何判断持有的监管牌照是否可靠?

  •   关于监管牌照的可靠程度和评价

  •   如何验证交易商官网展示的内容是否是真实的?

  • 图片

      A.如何获知交易商所持的监管牌照?

      其实熟悉外汇天眼平台的用户,都知道只要在天眼平台输入交易商的名字,就可以查询其持有的监管牌照的信息。但是对于一些投资者可能会更加倾向于相信交易商本身,那么我们就从交易商平台的官网来获知他们的监管牌照!

      众所周知,监管牌照是外汇交易商不可缺少的门面,所以有监管牌照的一定会在官网进行展示,而没有监管牌照的黑平台要么编造一个,要么就闭口不谈。作为投资者的我们经常会查看网站中的“关于我们”板块去找,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官网的底部进行查找!

      以正规安全的老牌交易商为例,在其底部展示了该交易商获得的所有监管牌照,包括机构名称、监管执照号、公司信息编号、公司地址等。

    图片图片

      那么如果是黑平台是怎样的呢?比如被天眼君已经曝光过的诈骗平台Wealth Sailing ,官网的底部没有展示任何的监管牌照,也没有公司的其他信息,而该黑平台却在投资者面前大言不惭自己接受美国NFA的监管!

    图片

      这是最简单的检查外汇交易商是否持有监管牌照的方法,因为如果这些黑平台敢明目张胆在平台网站展示,很容易就被打假反而引起交易者的怀疑,甚至被监管的官方机构盯上。但是还有一种情况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持有的监管牌照都是可信的!

      结论:通过交易商官网底部的信息可以获知该平台的所有信息,而黑平台是不敢展示的,不仅没有监管牌照,就连公司信息都不敢展示。当然了,如果使用外汇天眼查询也可以清楚地了解交易商持有的交易商详情。

      B.如何判断持有的监管牌照是否可靠?

      不靠谱的监管牌照天眼君已经揭露了很多,比如说中国香港的CGSE牌照,因为这个机构完全是民间组织,而机构中的成员也都是一些平台的相关人员,这自己监管自己,哪有什么可信度呢?

      早前经常有一些黑平台就持有加拿大FINTRAC的监管牌照,从官方机构网站去查询详细信息就会发现其持牌的公司其实注册刚满十几天。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因为FINTRAC这个组织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分析、评估和披露加拿大金融行业的相关资讯,保护国家的金融稳定及安全,并不具备监管零售外汇交易的资格,所以申请起来简单!

      众所周知,资金盘海汇国际当初就申请了一张加拿大FINTRAC的监管牌照,而且这张牌照是海汇国际唯一真正持有的牌照,虽然在2021年的3月这张牌照就被撤销了。除了海汇国际还有众多黑平台都曾经申请过这类牌照,可见该牌照的申请难度的确很小,也正是这样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而现在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FSA的监管牌照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多的黑平台开始使用它来充当门面。为此在2021年的6月,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专门发布了公告,表示他们不签发任何经营外汇交易的许可证。

    图片

      早在发公告前,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已经不止一次的表示自己的机构没有监管零售外汇交易的资格,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受骗不得已只能出一则公告!

      还有就是新西兰FSP监管牌照,新西兰FSP全称为Financial Service Providers(金融服务企业),是指在新西兰提供金融服务的个人、企业和机构的可查询的线上信息注册。

      大家经常会把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和新西兰FSP搞混,但是新西兰FMA是政府机构,是新西兰职权最高的金融监管机构,其中就包括对零售外汇交易的监管。而FSP呢,从全称上就可以看出它就是一个金融服务企业,与监管差十万八千里。

      虽然凡是在新西兰境内提供金融服务的个人及团体组织,均需要合法的FSP注册与申报。但是FSP并不代表监管,只是相当于普通的工商注册号。

    图片

      C.关于监管牌照的可靠程度和评价

      当然除了这些本来就没有外汇监管资质的监管牌照,也不是说其他的监管牌照都是可靠的。交易商有背景实力的区分,监管牌照同样也有这样的区别,那么哪些监管牌照是可以信赖的呢?天眼君特意整理下2022年度值得信赖的监管机构名单,如下: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检察委员会SFC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日本金融服务机构FSA加拿大投资行业监管组织IIROC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不过投资者一定要判断自己的交易商是否真的持有上述牌照,可以通过监管号在机构官网进行查询,或者上外汇天眼平台搜索查验。

      结论:监管牌照作为外汇交易商最重要的门面,诈骗分子可能会在这方面撒谎或编造信息迷惑投资者。所以作为投资者的你,不仅要了解哪些监管牌照是没有外汇监管资质的,更要了解哪些监管牌照是值得信赖的,如果交易商没有持有靠谱的监管牌照,就一定要慎重选择!

      D.如何验证交易商官网展示的内容是否是真实的?

      除了监管牌照,大家是不是也发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正规安全的交易商网站都会展示公司信息,比如公司名字全称、公司编号、公司地址和公司团队等,但是作为黑平台就不敢展示这些信息,因为这些信息他们没有,如果要展示只能编造,但是编造出来太容易被“打脸”。

      所以遇到没有展示相关公司信息的交易商平台,也可以远离了!如果他们展示了更加可以判断真假,只需要在网络上进行搜索,就能知道这些信息的真假!

      其次,细心的投资者一定发现了很多交易商平台喜欢展示获得奖项,以下就是黑平台喜欢展示的奖杯和证书,但是可笑的是这些奖项在网络搜索下都是查无此证!

    图片图片

      为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所以谨慎的投资者最好在网络中进行查询,只要是查询不到这个奖项,或者有奖项获奖交易商名字却不对的,都属于展示虚假的信息。

      结论:虚假的外汇平台在制作官网时,因为所有的信息都是虚假的,为了怕麻烦或者被打脸所以他们会简化网站上展示的信息,遇到这类的平台一定要远离;另一方面就算黑平台反其道而行,作为投资者的你也需要检验这些信息的真假,假的真不了!

      总结

      本期避免外汇诈骗的检验攻略主要是从交易商官方网址出发,投资者只要在官网发现破绽洞就能避免上当受骗。

      外汇交易一直存在诸多危险,比如交易中的交易风险、行情带来的市场风险等,但是选择黑平台的安全风险、交易商的口碑信誉风险等这些,是可以靠我们提前检验避免掉的。所以在外汇交易之前一定要做好检验平台的工作,或者上外汇天眼搜索相关平台,可以了解平台所有的相关信息,就能更好的远离黑平台、远离外汇诈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