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市场正在酝酿“风暴” 美元再度狂飙抑或猛烈下挫?

2022-06-13 14:53:10 外汇天眼
  昨日(6月9日),一位白宫官员称,美国政府预计“总体通胀将上升”,但其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然而,不少机构并不认同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的观点,其中亚特兰大联储经济学家认为,
screenshot-20220610-180354.png

  昨日(6月9日),一位白宫官员称,美国政府预计“总体通胀将上升”,但其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然而,不少机构并不认同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的观点,其中亚特兰大联储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的年化增长率预计仅为0.9%,低于6月1日的1.3%,这暗示美国经济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值得注意的是,因通胀形势可能比预期更严峻,美联储可能无暇顾及经济是否真的会陷入衰退。事实上,尽管耶伦对经济前景持积极的态度,但她曾多次发出警告,称美国不可接受的高通胀仍将持续,并在本周四(6月9日)出席活动时承认经济可能存在衰退风险。

  鉴于美国劳工部将发布5月CPI数据,加之市场预计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7%,远高于前值0.3%,使得这份即将出炉的通胀报告备受市场关注。分析人士指出,这份报告影响投资者对美国通胀是否见顶的推测,也将影响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倾向,从而令美元短线暴涨或暴跌!

  笔者建议关注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的表现,若该数据仍维持在8%(含8%)之上,则说明美国的通货膨胀仍令人担忧,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的压力将难以缓解,从而刺激美元走强,美元指数或不排除迅速涨上104关口。不过,若上述数据意外跌至8%之下,美联储9月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增加,或令美元遭遇沉重的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