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实测!寻找“全网最低点差”交易商

2022-06-10 12:07:15 外汇天眼
  无论是初入汇圈的新人或是久经沙场的老韭,在大家谈论交易商的时候最在意的往往是点差和交易环境,因为点差是影响获利的直接因素之一。然而市场上交易商众多,同样披着“零点

  无论是初入汇圈的新人或是久经沙场的老韭,在大家谈论交易商的时候最在意的往往是点差和交易环境,因为点差是影响获利的直接因素之一。然而市场上交易商众多,同样披着“零点差账户”的外衣,到底哪一家值得你掷下宝贵的筹码?

  要对比经纪商的外汇交易点差,除了查看它们提供的实时点差外,要寻找真正的低点差,则需要切换到更长的时间段,例如连续一周甚至一个月。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我们才能知道哪些经济商可以始终保持低点差,而不是暂时降低然后再提高的骚操作。

  汇友们或许苦于无法获得真实的对比数据,本着授人以鱼的心态,在五月底,我们通过一整周的实测和数据抓取,对比了9家热门的提供“零点差账户”的经纪商。此次实测仅测试并横向对比几家经济商的零点差账户,产品仅包括最热门的货币对AUD/USD、EUR/USD、GBP/USD、USD/CAD、USD/CHF、USD/JPY,及贵金属XAU/USD和XAG/USD。

screenshot-20220609-140923.png

(9家经济商:一周平均点差数据 – 数据来源:2022年5月底)

  废话不说,结果一目了然:一直因低交易成本而著名的老牌交易商IC Markets独占鳌头,几乎是碾压式的完胜其他交易商。

  在20年前,固定点差还是主流,但随着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和经济商之间愈发激烈的竞争,目前交易者的主要挑战变成了如何在众多经纪商中寻找到最佳点差提供者。因为点差会影响大家开仓和平仓的方式和时间,我们不得不在制定交易策略的时候考虑点差。

  为什么点差如此重要?

  首先我们要先明白什么是点差。简单来说,点差就是可交易产品买和卖的价差。我们通常讲的点差是pips,即小数点后的第四位。

  举个例子,如果我做空一手AUD/USD(一标准手=10万美元),点差是1,按照以下公式和价格计算:

  点值=(基点*手数数量)/当前买价

  点值=(0.0001 * 100,000)/ 0.71704 =$14 AUD,相当于$10 美元

  那么下单后,我的账户中会先被扣除$10美元,也正是因为点差的存在,所有的交易都会从负值开始。

  点差为何存在?

  道理很简单,因为点差是经济商的利润之一。经纪商作为市场的中间人、连接买家和卖家,例如你下单买入某货币对时,经济商需要为你找到对应的卖家。通常经纪商会在找到卖家之前先接受你的订单,然而找到卖家时,此货币对的价格可能已经改变,这就是为什么经济商会收取点差的原因,因为经济商承担了风险。

  点差由谁决定?

  经济商想要保持市场竞争力,必须要在低点差和低风险之间平衡。理论上讲,经济商的点差越低,它承担的风险就越高。所以目前市场上主要分为两种经纪商:使用浮动点差,或固定点差。

screenshot-20220609-141007.png

(固定点差vs浮动点差)

  浮动点差

  浮动点差没有上限或下限,它随市场的变化变化,这是大多数经纪商采用的常见的方案。浮动点差经济商可以在市场波动较小的时候,把点差保持在相对低的水平。而在市场波动期间,比如非农数据发布时间,点差将会被拉大。但正规平台的点差通常都会保持在一个合理区间。

  浮动点差的优势是可以让交易者享受到尽可能低的点差,尤其对于短线交易者来说,想要在几分钟内完成开仓和关仓,浮动点差就是最佳选择。而想要不受浮动点差劣势的影响,避免在市场波动时期进场就可以了。

  固定点差

  固定点差,字面意思就是点差为固定不变的值。与浮动点差相反,当市场波动时,提供固定点差的经纪商会承担一定程度的风险,它们也理所当然的会通过更高的平均点差来弥补。所以有些采取浮动点差的经纪商的点差可能低至0,但使用固定点差的经纪商很少有低于1的点差。

  交易商如何影响点差?

  以上可以设定点差的经纪商通常是ECN或RawSpread模式(无处理后台模式)的经纪商,而不是由交易柜台经纪商执行。此类经纪商是交易者与银行等流动性供应商之间的中介。

  此外,某些经纪商可以自己成为Market Maker,也就是说它们可以选择不把交易转移给流动性供应商,而是作为买家和卖家的中介,解决了买卖双方在出价时间上的不对称问题,降低客户的交易成本也促进交易达成,所以它的存在可以改善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也正因如此,即便市场存在波动,这些经纪商也可以提供有竞争力的点差,所以这种模式也是许多经纪商的首选。

  无论是哪种模式,经纪商本身的交易量和流动性也应当纳入考量,我们查阅了行业权威媒体Finance Magnates(金融巨头)最新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行业报告,发现在过去一年(2021年4月 – 2022年3月)的外汇交易量排名中,IC Markets卫冕全球第1位,可以说是实至名归的全球最大外汇经纪商。

screenshot-20220609-141111.png

  IC Markets近期月交易量也稳定的保持在万亿美元,“大而不能倒”的道理懂的都懂,那么在交易时选择更大的老牌经纪商,或许是最安全的策略。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