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连载1:如何看待香港贵金属平台频频“暴雷”?

2022-06-06 10:11:26 外汇天眼
  还记得天眼君曾经曝光过的一些来自香港监管的贵金属公司吗?这些公司经常会有好几个平台,包含了贵金属、外汇和期货交易等。比如说之前提到的金荣中国,就有金荣环球、金荣中

  还记得天眼君曾经曝光过的一些来自香港监管的贵金属公司吗?这些公司经常会有好几个平台,包含了贵金属、外汇和期货交易等。比如说之前提到的金荣中国,就有金荣环球、金荣中国、金融集团三个平台;比如前段时间曝光的鼎展集团,旗下就有safegoldsf鼎展、鼎展金融、鼎展金业和鼎展国际四个平台;比如上半年一直霸占客诉榜单的鑫圣集团,旗下的就有鑫圣金业、鑫圣投资两个平台。

  想必大家也发现了天眼君上面提到的这些公司或平台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一定拥有香港SFC或者CGSE的牌照,并且状态均为客诉集中,同时每次先出问题的一定是旗下的小平台,然而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还以为自己是投资了虚假的同名平台。而天眼君今天要曝光的外汇天眼也是这样的套路,就是领峰集团公司。

图片

  前情提要

  在今年4月初,天眼君发现从1月开始Acetop领峰的曝光台中出现了大量的客诉,不乏滑点严重、恶意爆仓、无法交易等问题。直到今年3月,领峰的客诉还在继续增加,奇怪的是领峰的确没有出现无法出金跑路的问题,因为该平台的用户账户一直处于严重的亏损,要么是因为滑点严重而损失惨重,要么因为爆仓账户为零,还有一些用户账户直接被强制注销关闭。

图片

  当时天眼君就发现领峰平台持有四张监管牌照,即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巴哈马证券监察委员会、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以及金银业贸易场。

图片图片

  不过这四张牌照中真正拥有监管外汇零售能力的就是英国的FCA牌照,根据官网提供的牌照号我们在英国FCA官网查询到持有该牌照的公司名为Acetop Financial Limited,网站为www.acetop.uk,而Acetop领峰公司的全名为Acetop Global Markets Limited,官方网站为www.acetoptrade.com,即使这两个公司均为领峰旗下,但是牌照却不能同享,那么在官网说持有该牌照不就是欺骗投资者吗?

  另一张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的AA类牌照是属于领峰贵金属公司的,而Acetop领峰的公司为Acetop Global Markets Limited,本来以为是套牌,但是领峰方表示Acetop领峰也是领峰贵金属旗下的平台。不过即使是同一个公司,但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并不是合格的监管机构,所以它的牌照本就没有什么用。

图片

  不过领峰宣称持有的巴哈马证券监察委员会监管牌照也是真的,但是是离岸监管,其含金量不言而喻!

图片

  这篇曝光文章发布之后,领峰方面表示领峰贵金属、Acetop领峰和Acetop领峰环球均为领峰集团旗下的公司,但是都是独立运营!且要求天眼君不要将三个平台混为一谈!此处需要注意的是天眼君在文中明确表示三个监管牌照为三个公司分别持有,而在领峰金融的官网却自己把持有的监管牌照全部列出,给投资者造成一个平台持有多个监管牌照的错觉,到底是谁将三个平台混为一谈了呢!

  有关igold领峰贵金属、Acetop领峰和领峰环球

  说了这么多,不如我们还是来一个一个平台锊清楚。首先是igold领峰贵金属,在外汇天眼上查询,持有一张香港CGSE的AA类牌照正在监管中,实勘其香港的办公地点评价为good,但是在其曝光台中客诉情况却令人堪忧。

图片

  Acetop领峰天眼评分1.44分,宣称持有的巴哈马SCB零售外汇牌照离岸监管中,不过曝光台中的客诉已经达到了65条之多。

图片

  Acetop领峰环球天眼评分1.29分,宣称持有的美国NFA普通金融牌照疑似套牌,当前暂无其他有效的监管牌照。

图片

  从现有的信息已经可以看出领峰集团旗下的几个平台暂时都没有实质有效的监管牌照,重要是客诉问题实在是太严重了。这些客诉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何香港的贵金属公司都有或多或少的客诉问题?这里面到底是有什么隐情呢?投资者该如何去选择贵金属的平台呢?敬请期待连载2内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