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离岸人民币汇率下跌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影响?

2020-12-11 16:54:25 外汇天眼
  在某种程度上,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大幅下跌对股市来说是一个坏消息。由于我们的a股是以人民币计价的,如果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这意味着在我们的股市估值也已经贬值。
  

  在某种程度上,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大幅下跌对股市来说是一个坏消息。由于我们的a股是以人民币计价的,如果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这意味着在我们的股市估值也已经贬值。

  但话说回来,我们不是一个资本完全开放的国家,所以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大幅下跌对股市的影响还是很小得。人民币汇率大跌的风险,已经被我们的国家所承担了,个人承担这种风险是很少的。

  虽然不需要承担风险,但是离岸人民币汇率下跌还是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

  1、随看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多数有条件的学生会选择出国留学。如果离岸人民币下跌,首先影响的是出国留学生,在国外生活肯定得用当地流通的货币,相对来说,学费和生活费就贵了,花的钱就更多。因为他们需要拿更多的人民币去兑换当地相应的对等的货币。比如说以前8元就可以兑换1美元,离岸人民币下跌的话,就要电8.5才可以换到1美元。

  2、影响着海淘一族们,因为他们直接和海外货币打交道。有些人为了追究一些奢侈品,经常买一些海外的衣服、包、化妆品等东西,这样一来就需要大量的人民币去兑换了外币,去买这些东西。买入的东西价格不变,如果人民币贬值了,那么他们就得需要拿更多的人民币去兑换外币,这样就等于要花更多的人民币去买这样的东西了。

  3、直接影响了出国游玩的人群,因为人民币下跌被贬值,他们就需要更多的人民币去兑换外币,这样一来就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出行计划。

  4、人民币下跌还可能影响着我们老百駐,因为人民币被贬值,相对市场的物价&就高了,人民币是越来越不值钱,老百姓腰包的钱不值钱,购物能力就会下降了。

  由此看来,离岸人民币汇率下跌给我们的带来还是很严重的。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我们不会出国买东西和旅游。但是如果人民币贬值的话,也一样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更多外汇汇率的知识,请大家关注好本网站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