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期权交易必知(二)

2021-01-09 15:32:59 外汇天眼
交易期权的时候,也要确定自己是在交易美式期权还是欧式期权。美国期权的买家可以在到期前的任何时候将基础资产的执行价格进行交换。相反,欧洲期权的买方只能在到期日行使权利

交易期权的时候,也要确定自己是在交易美式期权还是欧式期权。美国期权的买家可以在到期前的任何时候将基础资产的执行价格进行交换。相反,欧洲期权的买方只能在到期日行使权利。然而,事实上,许多期权头寸在到期日之前就已经结清,而且从未行权。这也是我们学习外汇知识时需要知道的。

另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时间损失。也就是说,随着期权到期日l的临近,期权的价值会以更快的速度下跌,其到期前波动的潜力会越来越小。时间损失对期权买家不利,反过来对期权卖家有利。

比如你买了看涨期权,那么如果标的价格上涨足够,你就有可能获利,你的下行风险(这里的下行风险是指投资时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或者可能需要承担的损失。上行风险则相反。)仅限于你支付的版税。在到期前的任何时候,价格都可能充分上涨,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但随着到期日的临近,这种可能性会减弱,期权的最终价值将成为行权价格与标的资产价格减去已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后的差额。也就是说,作为期权购买者,你的下行风险开始出现,但仍然局限于支付的溢价,理论上行风险仍然是无限的。时间的流失用来试图实现这种无限向上的潜力。

对于期权卖方来说,潜在利润是确定的。卖家不可能赚到比版税更多的钱。然而,下行风险是无限的。如果你卖出或做空一个看涨期权,价格大幅上涨,你就会赔钱。同样,如果你卖出或做空一个看跌期权,价格下跌,你也可能赔钱。时间损失就是试图实现这种无限的下行风险。日子一天天过去,最坏的概率会降低。

股票期权中的希腊文字母也是我们需要知道的。对于认真交易期权的人来说,进一步研究期权中的希腊字母是值得的。这些字母代表隐含波动率,即溢价值跟随基础工具价格变化的速度。这些都体现在希腊字母中。

1.Delta:衡量标的工具价格变化对期权价格变化的影响。

2.Gamma:衡量目标工具价格变化对delta的影响。

3.Lambda:表示与基础工具价格的百分比变化相对应的期权价格的百分比变化。

4.Theta:测量到期日临近时对期权价格的影响,测量时间损失。

5.ρ:代表利率变动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6.织女星:衡量波动率变化时期权价格的变化。(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