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等额本息还款技巧是什么?

2022-05-23 15:09:51 外汇天眼
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固定不变,月还款的压力均衡,所以等额本息按期还款没有还款技巧。但由于等额本息月还款额中包含的利息和本金的比例不同,还款初期每月还款额中包含的利息

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固定不变,月还款的压力均衡,所以等额本息按期还款没有还款技巧。但由于等额本息月还款额中包含的利息和本金的比例不同,还款初期每月还款额中包含的利息占比比本金大,逐渐转变为本金占比比利息大;也就是说前期还款利息比本金多,后期还款本金比利息多;所以等额本息还款如果想要提前还款,那就越早还越好。如果还款时间超过整个还款期的1/2就没有提前还款的必要了,因为前期还款已经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后期再申请提前还款就不太划算了。

等额本息还款相对于等额本金来说,前期还款的压力没那么大,比较适合年轻人,随着在职经历的增加,年轻人升职加薪的机会比较大,等额本息可以缓解贷款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另外等额本息的整体利息要比等额本金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