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法国AMF就上市公司欺诈性要约发出警告

2022-04-13 13:24:15 外汇天眼
  针对散户投资者的大量报告,金融市场监管局 (AMF) 呼吁高度警惕未经授权的行为主体或冒充受监管实体以低于官网价格的价格提供国外或法国大型上市公司的证券。
  根据AM
screenshot-20220413-123742.png

  针对散户投资者的大量报告,金融市场监管局 (AMF) 呼吁高度警惕未经授权的行为主体或冒充受监管实体以低于官网价格的价格提供国外或法国大型上市公司的证券。

  根据AMF Epargne信息服务平台收集的报告,散户投资者在互联网联系表上留下他们的详细信息后,通常收到莫名电子邮件或电话。这些购买上市公司股票的欺诈性要约,例如公众熟知的美国科技股或法国股票,通常冒充欧洲金融或支付机构,并且可以以“储蓄账户”的形式呈现。

  散户投资者收到投资建议,例如,在“提供保证资本的GAFA储蓄账户和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苹果股票表现的指数化”,或“特斯拉苹果Facebook储蓄账户”,基于未上市公司股票的“多元化储蓄账户”,伪造的“股票购买合同”或“高频交易”(HFT)储蓄账户。假中介还提供以据称折扣价购买Française des Jeux (FDJ)股票。 AMF已经在2019年11月就这些购买 FDJ 股票的欺诈性提议向公众发出警告。

  这些欺诈性要约背后实际上并没有收购股票。一旦进行转账,受害者便无法联系假顾问或取回资金。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自2021年春季以来,AMF已收到数百份散户投资者关于此类投资建议的请求以及一百多起投诉和举报。在收到此类欺诈性报价后联系AMF的投资者报告了高额损失,平均损失为55000欧元。

  AMF提醒散户投资者,投资建议和代表客户认购股票是受监管的活动。只有在Regafi注册 (https://www.regafi.fr) 上列出的授权投资服务提供商或在金融投资顾问类别中授权的中介机构(在ORIAShttps://www.orias.fr/search注册的FIA)有资格开展这些活动。 AMF建议投资者在没有检查这些人是否有必要的保证或授权的情况下,不应回应其要约。

  AMF提醒散户投资者在进行任何投资前遵守以下警惕指南:

  警惕没有权衡取舍的快速利润承诺。没有高风险就没有高回报。

  不要着急或屈服于来电者的压力。三思后行。

  对向与公司或投资者居住国无关的国家提出的汇款请求持怀疑态度。

  不要以口头或书面形式从表面上获取公司提供的信息。使用虚假身份很容易,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不要将个人信息(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身份证件、银行详细信息、IBAN、居住证明等)提供给不可靠的网站。

  小心在互联网上,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广告。可能是骗子试图勾引新受害者的猎场。

  未入AMF黑名单的公司不一定有权提供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