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学习外汇必须知道的问题有哪些(上篇)

2021-01-14 14:33:55 外汇天眼
外汇市场是重要的金融交易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市场,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很小,是很好的金融交易方式。

首先,外汇市场的定义可以是有形市场,也可以是无形市场,银行等金融机构、

外汇市场是重要的金融交易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市场,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很小,是很好的金融交易方式。

首先,外汇市场的定义可以是有形市场,也可以是无形市场,银行等金融机构、自由交易者和大型跨国企业参与,通过中介机构和电信系统联系,以各种货币为交易对象。

外汇市场存在之后,随后就是外汇市场投资参与者了。外汇参与者主要包括各国的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经纪人公司、自营商以及大型跨国企业,他们在市场中交易频繁、交易金额巨大,将参与者按照交易目的进行划分,可以分为投资者和投机者。

市场存在之后就有人开始寻找市场产生的原因了。国际经济发展,国际间经济贸易往来离不开任何国家,商品、劳务以及成本在国际间流动,各种跨境货币运动在所难免,国际间经济往来形成外汇供应和需求,外汇供应和需求导致外汇交易的产生,交易场所就是外汇市场。

外汇市场因交易时间和交易金额,被认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交易市场。但是就世界范围来看,主要的外汇市场有30多个,遍布世界各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可以按照地域和交易规模的重要程度进行划分。(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