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和股票交易的对比怎么样

2021-01-14 10:50:25 外汇天眼
外汇交易和股票交易是投资者常用的交易方式。这两种交易方式有一定的相似性,但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大,因为任何一种交易方式都有其不同于其他交易方式的特点。在本文中,我们将了解

外汇交易和股票交易是投资者常用的交易方式。这两种交易方式有一定的相似性,但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大,因为任何一种交易方式都有其不同于其他交易方式的特点。在本文中,我们将了解外汇交易和股票交易的区别。

一、限价与限价的比较。

在股市上,中国二级市场是有限价的。通常情况下,股票每天的最大涨幅是10%,这一点我们在学习股票基础知识的时候都知道。投资者只有拥有股票,并且股票上涨,才能盈利。

外汇交易没有价格限制,外汇知识里也有介绍。通常外汇市场的日波动率为1%,重要数据发布或重大事件发生时,波动率可能达到2%以上。因为保证金外收益的杠杆率是10倍,当市场波动为1%时,投资者的获利机会相当于股票涨停的10%。也就是说,几乎每天外汇交易都有机会获得10%甚至更多的利润。外汇交易是双向交易模式。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多头或空头。无论汇率涨跌,投资者都有获利的机会。

二、营运基金的比较。

在股票市场上,无论投资者购买股票还是基金,投资者都要支付全额资金。

在外汇交易中,投资者只需存入相当于交易资金1/10的保证金。

三、交易清算模式比较。

中国股市采用T+1清算模式,即投资者当天买入股票,第二天卖出,而外汇交易采用T+0清算模式,即投资者当天可以无限次买卖。

四、市场透明度比较。

在股市方面,国内股市规模小于国际外汇市场,部分股票容易被机构操作者操纵。但国际外汇市场日交易量如此之大,投资者不会轻易被操纵。而且外汇市场的信息披露非常明显,透明度比股票更透明。(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