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未来一周——美联储在繁忙的央行周开始行动

2022-06-13 14:53:03 外汇天眼
  未来一周将举行央行会议,以改变外汇领域的局势。美联储官员几乎肯定会加息0.5个百分点,因此市场将主要受其未来预测的推动。英格兰银行也可能会提高利率,但会采取谨慎的态

  未来一周将举行央行会议,以改变外汇领域的局势。美联储官员几乎肯定会加息0.5个百分点,因此市场将主要受其未来预测的推动。英格兰银行也可能会提高利率,但会采取谨慎的态度。对日本没有任何期望,而瑞士可能会让那些寻求立即行动的人失望。

  美联储保持选择开放

  长期以来,美联储一直在电报将周三的会议加息 50 个基点,并在下个月再次加息。市场已经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已经完全消化了这两种走势,这意味着美元的反应将归结为鲍威尔主席的评论和“点阵图”中更新的利率预测。

  很明显,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失去动力。消费者因生活成本上涨而受到挤压,他们正在动用储蓄来弥补,住房市场在抵押贷款利率飙升的情况下承受压力,企业警告称,他们可能会在试图捍卫利润率时裁员。

  但这一切都不会阻止美联储兑现其承诺的两次夏季加息。尽管有迹象表明经济正在放缓,但目前的通货膨胀率实在是太高了,央行必须采取行动。问题是 9 月及以后会发生什么——美联储是否会继续踩刹车,或者在通胀降温或衰退风险加剧的情况下“暂停”?

  美联储很可能不会发出任何具体的信号。政策制定者总是更愿意保留他们的选择,并等待传入的数据来指导他们的决策。他们已经概述了他们的夏季计划——这已经足够了。点状图中的利率预测将不可避免地被上调,但不太可能超过当前的市场定价。

  至于美元,当其他所有主要货币都处于低谷时,很难呼吁趋势逆转。欧元因能源价格飙升而受苦,日元因日本央行拒绝收紧政策而遭受重创,英镑交易就像股市不稳定的代表。更不用说对经济衰退的恐慌通常会推动资本流入储备货币。

  换句话说,在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前景开始好转之前,美元不会失宠。美国 5 月零售销售数据将在美联储决定前几个小时公布。

  英国央行——犹豫加息

  英格兰银行将于周四结束自己的会议。加息 25 个基点已经被完全消化,货币市场也有 30% 的机会出现更大的半个点加息。诚然,更大的举措没有多大意义。

  在上个月的会议上,英国央行已经对衰退风险处于红色警戒状态。一些官员甚至支持在高通胀的情况下“暂停”加息。从那以后,他们的担忧得到了传入数据的证实,商业调查显示经济急剧放缓。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期中,到目前为止,英国央行还没有加息 50 个基点——既然乌云密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给英镑的决定带来了下行风险,因为那些寻求更大举措的人感到失望。

  事实上,目前市场定价似乎过于激进。在接下来的五次会议上计息了六次加息 25 个基点,因此这些赌注有很大的回调空间,尤其是在英国央行强调可能暂停的情况下。

  在会议召开前,美国 4 月份的 GDP 统计数据将在周二发布最新就业报告之前于周一公布。

  瑞士央行——在欧洲央行的阴影下

  在瑞士,央行也将在周四宣布其决定,这将是多年来最重要的决定,因为市场暗示立即加息的可能性为 70%。

  通货膨胀终于加速并以 14 年来最快的速度运行,尽管其中大部分反映了能源和食品成本的飙升。工资增长仍然低迷,这意味着工资价格螺旋式上升不存在持续助长通胀的真正危险,因此也没有真正的加息紧迫性。

  等到 9 月的下一次会议开始加息周期似乎更合适,因为这也将使瑞士央行落后欧洲央行一步,防止瑞郎过度升值。

  日本央行拒绝入党

  唯一甚至没有考虑加息的主要央行是日本央行,该央行将于周五结束会议。日本央行官员的游行队伍最近明确表示,政策变化不在本次会议的议程上。

  这对遭受重创的日元造成了又一次打击。通过坚守阵地并允许日元大幅贬值,日本央行官员希望从国外引入足够的通胀,以提高几十年来一直在与通缩作斗争的经济体的通胀预期。

  但一切都有限度。日元贬值已成为一个政治问题,而通胀率已经高于 2% 的目标,日本央行面临改变方向的巨大压力。虽然这次不太可能发生任何事情,但如果通胀继续加速,日本央行将在 7 月或 9 月开始扭转局面,不要感到惊讶。这最终可能标志着日元的底部。

  最后,在商品货币范围内,澳大利亚 5 月份的就业报告和新西兰第一季度的 GDP 增长数据都将在周四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