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翻山越岭70小时只为诈骗?骗子比我们想象中更加努力!

2022-01-04 17:41:39 外汇天眼
  有人把在缅甸进行电信诈骗的经历当做一场噩梦,而有的人翻身越岭70多个小时只为了到缅北进行电信诈骗。曾经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打工仔凭着在缅北混的风生水起,工资到手都是

  有人把在缅甸进行电信诈骗的经历当做一场噩梦,而有的人翻身越岭70多个小时只为了到缅北进行电信诈骗。曾经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打工仔凭着在缅北混的风生水起,工资到手都是大把大把的现金,可见去缅北务工致富的传说是真的,但是网络诈骗这种工作早晚会翻车,然而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以吃。

  从另一个侧面看,作为投资者的我们更加要注意投资风险,警惕一切诈骗的可能,因为诈骗分子比我们想象中更加努力!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金额220余万元。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在缅北三个多月的日子里,依靠电话、微信和QQ等社交软件诈骗国内多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图片

  深挖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今年11月23日,沈阳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组织偷越国境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原籍辽中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有再次偷越国境的嫌疑。警方立即奔赴云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此人抓获。在进行审讯时,该嫌疑人供诉“自己准备去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当警方深入挖掘此线索时,竟然挖到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经过警方的查明,发现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在缅北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采取集中管理、分工协作的方式,以网络投资“杀猪盘”的方式实施诈骗。该团伙成员利用某同性的交友软件,主要针对男性实施诈骗,通过拟定话术对添加的男性网友进行话务引流、培养感情,获得被害人感情信任后,以恋爱、挣钱等为由,诱骗被害人进入该团伙提供的投资平台进行充值入金。

图片

  特别是该团伙可以掌握投资平台的盈亏,先是让被害者获取一定的利益,让其产生稳赚不赔的错觉,进而引诱被害者加大资金,当被害者想要提现的时候,又以升级会员赠金等理由诱导持续向平台入金,并且一直阻止被害者提现,或者利用后台操纵导致被害者全部亏损。

  翻身越岭70小时只为去缅北

  根据韩某某如实供述的违法犯罪事实,曾经的他只是一个金融中介的打工仔,后来有个老朋友联系上他并明确表示一起偷渡到缅北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可以赚大钱!

  心动的韩某某跟着其他几个朋友来到云南边境,翻身越岭走了70多个小时终于来到了诈骗分子的聚集地——缅北。在那里到处都是写字楼,且所有的写字楼格局都一样——门口是持枪的保安、一楼是食堂、二楼是宿舍,而三楼以上都是大大小小的诈骗公司。这些诈骗公司的诈骗方式五花八门,有色情直播、杀猪盘等等,还有一些低端的骗局如冒充公检法诈骗。

  而韩某某所在的公司是个小型诈骗公司,但是主要的诈骗方式还是杀猪盘,简单得来就是在一些知名的网站聊天室内闲聊加好友,然后引流至QQ,最后再到微信。他们的诈骗过程都有完整的话术合集,甚至花了几千块钱建立了一个虚假的网络投资平台。

  韩某某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每天必须加满10个人,聊两个小时的语音,然后再按照话术开始和对方进行感情切入、爱好切入等。除了每个月的固定工资五千元,只要诈骗成功就会按金额进行提成,骗够50万还能奖励一部手机。

  当刚刚上当受骗的投资者慢慢被韩某某升级成“优质客户”后,就会开始进一步聊兴趣爱好并找到对方的弱点,没几天后就能带受害者进入陷阱。而最后再利用人的贪念,鼓励他将全部身家投进去,甚至于有的人还会贷款、卖车卖房,最后公司主管认为火候差不多了就会直接“杀猪”,然后全部拉黑。

  交友类型诈骗的诟病

  “其实他们的心理十分脆弱,只要给他们几句好话、陪着他们聊天,他们就会无限地信任你。甚至有好几次对方的手机里面已经出现了反诈App的提示框,他们还是相信我说的,也就是相信我这个一直见不到面的人。”韩某某说,其实他们公司选择做交友类型的诈骗,也就是看中了这点。

图片

  交友类杀猪盘诈骗团伙层出不穷,虽然套路老套,但是仍然有一波又一波的受害者上当受骗。在此之前,天眼君就提醒投资者们要小心手机里的交友软件,当下网络社交媒体软件横行的时代,各种各样的交友APP充斥着我们的手机。一方面这样的交友软件在满足了用户基础的社交要求,另一方面网络世界所交往的朋友能给用户带来的神秘感和新鲜感,所以导致一部分年轻人离不开这些交友软件。然而,我们都知道正是因为网络世界的神秘感促使交友软件隐藏着各种各样的骗子,成为杀猪盘萌芽的地方!

  这样的交友类型软件上发生的骗局都是先谈感情后谈钱,所以即使是网络上交友也要主动核实对方的身份,谨防诈骗分子以交友作为幌子实施诈骗。

  总结

  最终韩某某还是得到了法律的制裁,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有侥幸的心态。不能为了贪念去成为诈骗犯,也不能为了贪念就选择在某些不知名的投资平台进行投资。在进行外汇交易之前,一定要先检验平台的真假,确保万无一失才是真正投资的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