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香港证监会将推出新一代数码发牌平台

2021-12-17 18:10:16 外汇天眼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以下称“证监会”)宣布,将于2022年1月3日在WINGS推出新一代发牌平台。WINGS是证监会就电子表格及网上提交服务于2019年1月推出的平台。这个全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以下称“证监会”)宣布,将于2022年1月3日在WINGS推出新一代发牌平台。WINGS是证监会就电子表格及网上提交服务于2019年1月推出的平台。

这个全面数码化的平台将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让用户可拟备、以电子方式签署及提交各式牌照表格,追踪申请进度,缴付牌照费用和直接与证监会沟通。一款相配的手机应用程式“WINGS Mobile App”亦将提供网站版本的主要功能。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新一代数码发牌平台结合了本会前置式及风险为本的方针,使我们的把关职能与其他重点监管工作得以紧密配合,并将有助业界以更灵活、安全的方式管理牌照事宜,以及与本会更有效地沟通。”

由2022年1月3日起,各类牌照申请、周年申报表、通知书及监管文件将须透过WINGS的全新电子表格呈交。证监会仍会继续接纳纸张形式的机构申请,直至2022年3月31日为止。

本月,证监会公布了最新的季度报告,根据报告,本季度持牌机构及人士和注册机构的总数为48,364,其中持牌机构的数目为3,18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