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如何把握抢反弹时机

2021-01-14 10:48:53 外汇天眼
反弹机会很难把握,难的是不知道是跌势的接力行情还是跌势见底后的反转行情。那么,如何抓住外汇交易反弹的机会呢?

一是前一两天大盘大跌,负偏差率很大;当前市场处于非常重要的支

反弹机会很难把握,难的是不知道是跌势的接力行情还是跌势见底后的反转行情。那么,如何抓住外汇交易反弹的机会呢?

一是前一两天大盘大跌,负偏差率很大;当前市场处于非常重要的支撑水平,比如30平均线、60平均线、200平均线,或者前一波上涨趋势的黄金分割,比如0.382、0.5、0.618;或者在前期的密集交易区,也就是说在与当前汇率相同的位置,前期形成了密集交易的趋势平台。为什么要这么做?一般来说,在均线所在的位置,黄金分割所在的位置或者密集交易平台,这些位置都是市场持有成本密集的地方。当卖方实力到了这里,很有可能短线最终被耗尽,买方实力乘虚而入,市场很容易如预期反弹。

如果是一级高手能在暴跌当天反弹,那么做波段反弹应该是普通投资者所掌握的。一般波段反弹持续两周以上,反弹高度至少几百点。放弃这样的盈利机会,很可惜。如何把握乐队的反弹?我们应该从以下三点入手:

首先看k线。k线代表汇率。看k线就是得出汇率不再下跌的结论。下跌和反弹是两个方向完全相反的趋势,必须经过一个相对均衡的区域,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并在汇率上体现出来。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模式。如果汇率不再下跌,必然会带动短期均线从下跌到拉平,这是汇率反弹的基础。

第二,看均线,一般看5日均线。一旦看到5日均线由下跌转为平准,就要密切关注。此时,其他均线,如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仍在向下运行。如果某一天汇率突破10日均线上行,基本可以确定波段反弹已经开始。

一般情况下,汇率第一次突破10日均线后,会有一定的回调,也有可能回到10日均线以下。当汇率再次上涨时,必然会带动5日均线向上运行,并向上穿越10日均线。到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绝对肯定,反弹已经开始了。

操作上也要分三步走:当你发现5日均线开始走平,可以买入1/3的仓位;当汇率突破10日均线时,再买入1/3仓位;汇率抽回后,确认再次上行时,可以大胆买入最后1/3仓。这时做波段反弹最安全最科学的操作完成。这样我们就可以进,攻,退,安心,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的收回所有反弹的利润。

第三,看技术指标。技术指标运行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也是反弹的必要条件。指数走低本身就反映出市场处于超卖状态。超卖状态无法长期维持,预期反弹必然会在合适的时间和位置出现。

需要注意三个要点:1,指标必须在低位运行,这是反弹的首要条件.2,指标在低位必须有一个金十字标志,这是反弹开始的标志.3,指标最好有一个底部偏移,以便反弹的可能性更大。当我们使用技术指标时,我们不需要追求一些非常奇怪或复杂的指标。事实上,使用常用的RSI、KDJ和MACD是非常有效的。技术指标的关键是懂得使用,而不是追求新奇。

k线、均线、技术指标验证后,波段反弹成功率会有很大提高。汇民朋友可以在未来的外汇市场操作中认真总结提高,祝你在下跌行情中成为反弹高手。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