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数据解读 | 美国动用紧急储备引发油价上涨3%

2021-11-26 19:19:04 外汇天眼
  油价周二升至一周高点,此前美国和其他石油消费国从储备中释放数千万桶石油,试图冷却市场,但未能达到一些人的预期。
  美国周二表示,它将与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和英国
gasa.jpg

  油价周二升至一周高点,此前美国和其他石油消费国从储备中释放数千万桶石油,试图冷却市场,但未能达到一些人的预期。

  美国周二表示,它将与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和英国协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数百万桶石油,试图在OPEC+产油国一再无视增加原油的呼吁后冷却价格。

  在周二的讲话中,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乐观,认为“在不久之后”释放储备后,天然气价格将下降。拜登在白宫广播的讲话中表示:“我之前告诉过你们,我们将对这些问题采取行动。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这需要时间,但在不久之后,你应该看到你加满油的地方油价下降,从长远来看,随着我们转向清洁能源,我们将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拜登的政府表示,它也在调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可能的非法行为,这些公司正在人为地保持高价。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另一方面,这一关于战略储备的行动引起了前总统特朗普的迅速斥责,他在通过其政治行动委员会发表的声明中这样说道:“几十年来,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战略石油储备一直很低,或者说几乎是空的,因为没有总统愿意为填补这些储备而付出代价。”

  特朗普表示:“三年前,我把它们填满了,就在油价非常低的时候。这些储备是为了用于严重的紧急情况,如战争,而不是其他任何东西。现在我知道,拜登将宣布对新近充盈的战略石油储备进行'攻击',这样他就可以让接近创纪录的高油价人为地降低。”

  与此同时,这位美国前总统也不忘揶揄现任总统拜登,“一年前我们是能源独立的,现在我们在欧佩克的摆布下,加州部分地区的汽油卖到了7美元,全国各地都在涨价,他们正在从我们的战略储备中取油。这是管理一个国家的任何方式吗?”

  分析师们则表示,在多年的投资下降和全球从COVID-19大流行病中强劲复苏之后,对价格的影响可能是短暂的。

  数据显示,布伦特期货上涨2.61美元或3.3%,报收于82.31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75美元或2.3%,报收于78.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