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市场分析的三种类型

2021-01-07 16:52:51 外汇天眼
汇市分析主要分为三类: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和情绪分析。

这三种观点都试图解决相同的问题,即预测价格变化的方向,但重点不同。基础分析要追溯到市场运动的前因,而技术分析要追

汇市分析主要分为三类: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和情绪分析。

这三种观点都试图解决相同的问题,即预测价格变化的方向,但重点不同。基础分析要追溯到市场运动的前因,而技术分析要追溯到它的结果。技术派理所当然地认为,“结果”就是需要的全部信息,理由、原因等等都不重要。根据地的派别一定要刨根究底。情绪化分析则是指寻找价格波动蛛丝马迹的人们的悲观或乐观情绪。

大多数的交易者要么自称技术人员,要么自称基本人员。其实很多人都是两手空空。绝大多数的基本面分析家对图表分析的基本观点都有实际的理解,同时,绝大多数的技术分析家也至少对经济基础有一个模糊的印象。但也有技术分析家竭尽全力拒绝了解任何经济信息,人称“技术癖”。而对情绪的分析,则往往是通过一些情绪指标,确立后见观。

科技分析

外汇市场技术分析是对市场行为的研究,目的是预测市场价格的未来趋势,以图表为主要手段。

科技分析家们通常不会注意价格波动的原因,而往往没有人确切地知道为什么市场会如此奇怪地波动,在价格趋势形成的早期,或者市场处于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正是在这样一个紧要关头发生的。科技分析家通常是独来独往,一言不发。因此,当市场经验越来越丰富,遇上这种情况越多,“市场行为包涵一切”这一点就愈加显示出不可抗拒的能力。

因此,既然所有影响市场价格的因素最终都会被市场价格所反映,那么研究价格就已经足够了。事实上,技术分析师只是通过研究价格图和许多辅助技术指标,让市场本身揭示其最可能的走势,而不是分析师凭其精明“征服”市场。一切技术工具不过是市场分析的辅助工具。技术人员当然知道市场的涨跌是有原因的,但是他们认为这些原因对于分析预测来说并不重要。

基本分析。

汇市技术分析主要研究市场行为,汇市基本面分析则重点考察导致价格上涨、下跌或下跌的供求关系。为确定一种货币的内在价值,基本面分析人员需要考虑所有影响价格的相关因素。内部价值是指货币的实际价值,它是由供求规律决定的,是基本面分析学派的基本概念。若一种货币的内在价值高于市场价,称为价格偏高,应卖出该货币;若市场价格低于内在价值,称为价格偏低,应买进。

情感分析

交易者若不能把握市场,若不注意大众心理的变化,就没有机会在交易中获利。汇市情绪分析可以帮助交易者理解交易心理层面的重要性,进而研究大众情绪的变化。

概述。

汇市分析概述:汇市分析分为三类:汇市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和情绪分析。

汇市技术分析是以图表为主要手段,预测未来汇市价格走势的一种市场行为研究。

汇市基本面分析需要确定货币的内在价值,如果货币的内在价值高于市场价格,称为价格偏高,应当卖出这种货币,如果市场价格低于市场价格,称为价格偏低,应当买进。

汇市情绪分析研究大众情绪变化。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