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市场参与者都有谁

2021-01-07 16:52:52 外汇天眼
汇市参与者主要有各国央行、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经纪公司、自商商和大型跨国公司等。他们交易频繁,交易额巨大。每笔交易都在几百万美元甚至几千万美元。根据目的不同

汇市参与者主要有各国央行、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经纪公司、自商商和大型跨国公司等。他们交易频繁,交易额巨大。每笔交易都在几百万美元甚至几千万美元。根据目的不同,外汇交易参与者可分为投资者和投机者。

汇市参与者众多,为了更好地了解汇市主体活动,可将汇市参与者归纳为以下几类:

1.外汇银行

它是外汇市场的主体,90%左右的外汇业务是在外汇银行之间进行的。

央行是经中央银行批准,可从事外汇业务的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其主要业务有:外汇买卖,外汇兑换,押汇,外汇存贷,外汇担保,外汇咨询与信托等。证券咨询机构、报业、声讯服务、广播业、电讯网络业也参与其中的一些咨询信息等服务。国际互联网络的迅速发展,也为外汇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2.外汇经纪人和外汇交易员

外汇经纪商是专门介绍外汇交易的中介,促使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汇市经纪商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经纪商,利用自有资金参与买卖经纪活动,并承担损益。另外一种类型叫“走街串巷的经纪人”,通常被称为掮客,他们不参与外汇买卖活动,只通过提供信息,收取佣金,为客户买卖外汇。

汇市经纪商主要依赖提供最新、最可靠、最有利的客户资讯,因此他们拥有庞大的资讯资讯及先进的通讯网络,善于捕捉及利用资讯,发展赢利渠道。外汇经纪人是外汇市场上非常活跃的团队。尽管许多大银行可以独立进行外汇交易,但它们愿意通过经纪人进行交易,因为经纪人不仅能提供最优惠的价格,而且还能保护自己免受交易风险,成功地实施营销战略。

是指外汇银行专门从事外汇交易的人员,该人员向客户报价并代表银行进行外汇交易。交易员根据职责可以分为首席交易员、高级交易员、交易员、初级交易员和实习生交易员。主交易商一般负责几种主要外汇的买卖,其交易金额没有限制。

资深交易商负责更重要的外汇交易,而且对交易金额没有什么限制。交易员、初级交易员和实习生负责货币交易,根据经验规定交易限额,超过限额时向高级交易员和最高交易员咨询。

3.一般客户

在外汇市场上,指外汇银行以外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团体。他们是外汇的初始供应商和最终需求者,如进出口贸易企业、跨国投资企业、偿还外币债务的企业和需要汇款的个人。普通顾客的外汇买卖活动反映了外汇市场的实质供求关系,虽然这部分交易在外汇市场上所占比例很小,但却对一国的国民经济有实际影响。

4.外汇投机者

汇市投机者是市场参与者,他们利用某一特定货币汇率的时间差,低买高卖,通过预测汇率的涨落趋势来获利。汇市投机者对外汇没有真正的需求,例如调整头寸,或清算债权债务,他们参与外汇交易纯粹是为了寻找获利的机会,这些机会由于市场障碍而被隐藏起来,很难发现。

在外汇市场中,外汇投机者通常以风险承担者的形象出现,他们进出各个外汇市场,频繁地买卖外汇,使得各个外汇市场的汇率趋于一致,并与外汇供需情况更加接近,因此,外汇投机者是外汇市场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而投机活动是完善外汇市场的有效途径。

然而,外汇投机者往往操纵大量的巨额资金,突然袭击某种货币,影响某种货币的正常趋势,加剧外汇市场的动荡,特别是当今世界,国际游资规模日益增加,在先进的通信工具支持下,可以非常快速地流入或流出某种外汇市场

5.中央银行

央行是外汇市场的特殊参与者,它从事外汇交易不是为了牟利,而是为了监控和管理外汇市场,引导汇率的变化方向,以利于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贯彻执行,或者与国际协议的要求保持一致。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