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技术分析:MACD怎么看

2021-01-07 16:52:55 外汇天眼
外汇技术分析:MACD怎么看?在现有的技术分析软件中,MACD常用的参数是12的快smma和26的慢smma。另外,MACD还有一个辅助指标BAR。

1.当DIF和DEA值高于0轴时为多头市场,当DIF线从下

外汇技术分析:MACD怎么看?在现有的技术分析软件中,MACD常用的参数是12的快smma和26的慢smma。另外,MACD还有一个辅助指标BAR。

1.当DIF和DEA值高于0轴时为多头市场,当DIF线从下向上穿过DEA线时为买进信号。从上到下DIF线穿过DEA线时,如果两条线的数值仍然高于0轴,那么它只能被认为是空头下跌,而不能确定转折点。此时是否卖出,需要通过其他指标综合判断。

2.当DIF和DEA都低于0轴的时候,属于做空市场。当DIF线自上而下穿过DEA线时,就是卖出信号。如果DIF线从下往上穿过DEA线,但两条线的数值仍然低于0轴,那么它只能被认为是短暂的反弹,而不能判断趋势的转向。这个时候买不买需要通过其他指标综合判断。

3.柱状线缩小放大。一般来说,柱状线的不断收缩,说明趋势运行的强度在逐渐减弱,当柱状线的颜色发生变化时,趋势就决定了转折点。然而,在使用一些时间周期短的MACD指标时,这种观点不能完全成立。

4.形式和偏差。MACD指标同样强调形态和偏移。至于MACD指数,DIF线和MACD线形成头肩线、双头线等。当MACD指数DIF线和MACD线形成低购买形式时,投资者应考虑购买。判断形状时,DIF线为主线,MACD线为辅助线。当价格继续上涨,MACD指标走出较低趋势时,意味着顶部出现偏差,表明价格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下跌。当价格继续下跌,MACD指标走出高位趋势时,意味着出现底部偏离现象,表明价格很快将结束下跌,转向上行。

5.牛皮市场的指标会被扭曲。如果价格不是从高到低或从低到高的变动,那么我们称之为牛皮市场。此时,MACD指标将产生虚假信号,DIF线与MACD线的交叉将非常频繁。同时,柱状线的伸缩会频繁出现,颜色往往会由绿变红或由红变绿。这时,MACD指标被扭曲了,其使用价值就会相应降低。

采用DIF曲线形态分析,主要采用了指标偏离度原理。具体来说,如果DIF的趋势偏离了股价的趋势,那么是时候采取具体行动了。但是,按照上述原则来指导实际操作,准确性并不令人满意。经过实践、探索和总结,综合运用5日和10日平均价格线、5日和10日平均价格线和MACD,准确率大大提高。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