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压力与支撑

2021-01-07 16:52:49 外汇天眼
定义和价格。
球碰到地板会反弹,碰到天花板会掉下来。支撑和压力就像地板和天花板,价格夹在中间。

外汇支撑和压力是两个重要概念。
支撑位是指一定的价格水平,此时的购买力足

定义和价格。

球碰到地板会反弹,碰到天花板会掉下来。支撑和压力就像地板和天花板,价格夹在中间。

外汇支撑和压力是两个重要概念。

支撑位是指一定的价格水平,此时的购买力足以中断或扭转下跌趋势。当下跌趋势触及支撑位时,价格就会向上反弹。这个术语不言而喻,表示支撑位是图表上低于市场的一个价格或区域,买入意愿极强,足以克服卖出压力。结果跌势被打断,价格再次向上翻。

在价格趋势图中,支撑位是由几个谷连接的水平直槽,或者说是反应的最低点。

压力是指一定的价格水平,卖出力量足以中断或逆转上涨趋势。当上涨趋势触及压力时,价格就会回落。

在价格图上,压力是由几个头连接起来的水平直线,或者说是反应的最高点。

要完整理解趋势理论,需要掌握支撑和阻力的概念。阻力位代表着上升趋势中的停顿,通常在某一时刻向上突破。在下跌趋势中,支撑水平不足以长期阻止市场下跌,但至少可以暂时抵御。

最好是在价格密集的交易区上下两边拉压力和支撑,而不是走极端价格。两边的仓位代表了这里大部分交易者改变了主意,极端价格只代表了情绪交易者的恐慌行为。

背后的心理。

外汇支持和压力的存在是因为人有记忆。记忆驱使我们以一定的价格买卖。交易人的买卖会形成支持和压力。

如果外汇交易员还记得最近价格在某个水平停止下跌并反弹。当价格回到这个水平,他们很可能会购买。如果外汇交易员还记得,最近上涨趋势在某个水平反转向下形成峰值,当价格回到这个水平,他们很可能卖出做空。

比如1966-1982年间,每当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到950~1050,上涨趋势就告一段落,很多交易者把这个压力区称为“高空墓地”。但一旦市场突破这个水平,就成为主要支撑区域。

支持和压力的存在是因为交易者感到痛苦和自责,持有亏损头寸的交易者感到痛苦。当市场给他们第二次机会时,大多数输家往往决定退出游戏。错失良机的交易者后悔不已,期待市场再给他们一个机会。在交易区间内,价格波动有限。失去或错过的机会不会太严重,所以痛苦和后悔的情绪也不会很强烈。一旦价格突破交易区间,就会有强烈的痛苦和遗憾。

在横向趋势中,交易者会在区间的下边缘买入,在上边缘做空。在上涨趋势中,空头因为做空而感到痛苦,多头因为没有多买而后悔。如果市场给他们第二次机会,这两种感觉会造成买入,短痛,长悔,这是买入的动力,支撑着反转的上行趋势。

在压力区,多头感到痛苦,空头感到自责,双方都准备出手。当价格脱离交易区间时,多头觉得自己犯了错,吃了亏,期待价格反弹,让自己出局,空头则后悔没有多空,希望价格反弹,有第二次空的机会。多头的痛苦和空头的表白形成压力——下行趋势中的上行阻力。支撑和压力的强弱取决于交易大众的感受力度。

压力和支持交易的规则。

考虑在压力水平卖出,在支撑水平买入。注意,当价格第三次或第四次触及压力支撑水平时,很容易突破。

每当顺势操作的趋势接近外汇的支撑或压力时,调整保护性止损价格。保护性止损单是外汇交易单。做多了就设定低于市场价卖,做空了就设定高于市场价补。这个止损单可以保护你免受不利趋势造成的严重伤害。当趋势触及支撑位或压力时,其表现可以显示趋势的强弱。如果趋势的强度足以穿越阻力,加速其发展,你的止损单就不会被触发。如果趋势触及支撑位或压力,又折返,则代表弱势。在这种情况下,严格的止损价格会让你保留大部分利润。

相对于短期图形,对长期图形的支持和压力更重要。周线图比日线图更重要。一个优秀的外汇交易者应该同时观察几个不同的时间框架,并强调长期趋势。如果周线图显示的是广阔的天空趋势,那么日线图上的压力就不那么重要了。相反,当周线图的走势接近压力或支撑位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

外汇支持和压力是设定止损单或保护性止损单的重要参考。密集交易区的底部就是支撑位的底部。如果你在这里买入,在支撑下设置止损,会有很大的利润率,在向上突破后会有更谨慎的交易者买入,在密集交易区设置止损。

有效的向上突破通常不会被拉回交易区间,就像火箭一旦成功发射,就不应该被转回发射台一样。

下降趋势正好相反。

压力和支撑分析工具。

趋势线。

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技术库中添加另一个基本工具——趋势线。潮流图是图表分析人员所使用的最简单、最基本的技术工具之一。

百分比回撤。

我的朋友们从所有关于上升趋势和下降趋势的传说中注意到,在每次重大的市场运动之后,价格总是会撤回其中的一些,然后按照现有的趋势继续发展。这种与趋势方向相反的价格变动,往往占之前动作的一定比例。50%回撤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例子。比如假设市场处于上涨趋势,已经从100的水平上升到200的水平,那么接下来的调整往往是退到这个运动的一半,也就是150左右的水平,然后市场恢复原来的上涨趋势。这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市场趋势,在市场上频频重现。与此同时,百分比撤退的概念适用于任何规模的倾向——主要倾向、次要倾向、短期倾向。

确切地说,50%的撤退是市场趋势,不是正确严格的规则。另外,最大和最小百分比撤退-三分之一撤退和三分之二撤退-也很为人所知。换句话说,价格趋势可以分为三个相等的部分。通常最小回撤约为33%,最大回撤约为66%。也就是说,在强势趋势的调整过程中,市场通常会后退到至少是上一次运动位置的三分之一。有几个原因使这个常识非常有意义。如果外汇交易员试图在市场底部规划一个值得买入的价格,他可以在图上算出33%-50%回撤的区域,作为选择一般买入时机的参考。

此外,判断压力支撑的工具还有斐波那契水平和江恩扇形线。

总结一下。

外汇交易压力与支撑综述。

考虑在压力水平卖出,在支撑水平买入。注意,当价格第三次或第四次触及压力支撑水平时,很容易突破。

判断外汇压力和支撑位的工具有趋势线、百分比线、斐波那契水平、江恩扇形线。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