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尼日利亚将于10月试行数字货币

2021-07-26 15:33:05 外汇天眼
酷汇讯获悉,尼日利亚中央银行(CBN)计划于10月1日开始数字货币项目——e-naira的试验阶段。该项目预计将采用开源分布式账本(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据尼日利亚央行称,e-naira

酷汇讯获悉,尼日利亚中央银行(CBN)计划于10月1日开始数字货币项目——e-naira的试验阶段。该项目预计将采用开源分布式账本(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

据尼日利亚央行称,e-naira数字货币项目的宣布标志着该央行从2017年开始的数字货币研究达到了高潮。此外,该银行预计会在今年年底进行一次概念验证。

尼日利亚将成为继加纳之后,第二个在2021年公开数字货币试验阶段的西非国家。

该银行透露,数字货币的推出对跨境交易、货币政策、税收征管和汇款流入等领域有益。

此前,尼日利亚央行行长Godwin Emefiele表示,数字货币很快就会 "苏醒"。今年6月,该央行提议尼日利亚在年底前要拥有自己的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