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无区块链数字货币Kaspa问世

2021-04-28 09:53:19 外汇天眼
Yonatan Sompolinsky作为以太坊最初路线图的一部分的GHOST协议背后的研究人员之一,推出了一个新的数字货币网络Kaspa。Kaspa对中本聪的工作证明(Proof of Work)的技术概念

Yonatan Sompolinsky作为以太坊最初路线图的一部分的GHOST协议背后的研究人员之一,推出了一个新的数字货币网络Kaspa。Kaspa对中本聪的工作证明(Proof of Work)的技术概念进行了升级,创建了DAG(分支信息链),可以处理几乎无限速度的区块创建,第一个目标是大约每秒100个区块,因此将工作量证明算法扩展了1000%。

随着以太坊网络堵塞和交易费用的飙升,Kaspa被用作基础排序层,为Defi应用程序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费用。

除了网络的速度,Kaspa还试图通过创造交易的隐私性来解决先行问题,以使竞争实体无法窃听网络并以类似方式阻止购买。

随着测试网的推出,Kaspa的贡献者已经为用户社区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节点、Web钱包。此外,可以通过一个新的块浏览器(Katnip)、Kaspa图形检查器和Kashboard来监控该网络,后者可以显示关于当前运行的测试网的分析和图形。

此外,忠于比特币的发行模式,Kaspa不会被预先挖掘,也不会对创始人或其他预先分配进行特殊分配,而是以平等的方式对所有人进行分配。

Yonatan Sompolnsky博士和他的顾问Aviv Zohar教授,通过Vitalik Buterin建议的GHOST协议,开始了通向Kaspa的长期研究。这两位研究人员在以太坊的原始白皮书中被引用,他们被认为是世界领先的加密货币技术研究人员。Sompolinsky和Zohar随后开发了基于DAG的SPECTER和PHANTOM协议,这些协议现在首先在Kaspa的技术中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