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截止日期将近!新加坡金融监管局(MAS)扩大汇报范围,将包括货币交易在内

2021-07-22 16:09:25 外汇天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日前已扩大了其监管报告范围,现已包括货币对、商品以及股票场外衍生品合约产品的交易,所有受MAS监管的公司目前正在准备在2021年10月1日前完成汇报。因受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日前已扩大了其监管报告范围,现已包括货币对、商品以及股票场外衍生品合约产品的交易,所有受MAS监管的公司目前正在准备在2021年10月1日前完成汇报。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的汇报已延期至今年。

按照MAS实施的新规则,如保险公司、子公司等其他金融市场持照方均需对本次扩大范围中所包括的资产类别活动进行汇报。而像银行等此前已经进行过相关资产类别交易汇报的机构,则可能需要在监管范围扩大后对囊括进来的客户群进行更改。

TRAction Fintech公司董事Sophie Gerber认为,MAS此次扩大范围的目的是为了与国际上其他监管机构的汇报标准保持一致。

TRAction Fintech公司CEO Quinn Perrott在四月接受Fazzaco独家专访时曾对货币对市场上监管汇报的情况进行过解释:“我最近看到的调查显示,(货币对经纪商)自己报告的占40%,委托报告占12%,两者结合占48%,但这是针对大盘的,而且调查很可能有些偏颇,因为是由交易库自己进行的。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估计在货币和差价合约市场,85%属于委托报告。”

随着新规则的实施,许多受MAS监管的公司面临着来自不同方面的挑战。其中,对新纳入的上述衍生品合约进行汇报,是最为严峻的方面。

各大交易市场在疫情爆发以来都出现了急剧增长,目前随着截至日期逐渐临近,海量的数据很可能会导致汇报出现错误,最近招来罚单。

Sophie Gerber建议如果是通过第三方进行汇报的公司,应尽快与他们的汇报服务商联系,确保“系统能够在截止日期前提取汇报货币对、商品以及股票场外衍生品合约所需的额外数据。”

据TRAction称,他们有一些客户在实施类似报告规则的司法管辖区同样设有办事处——如澳大利亚ASIC、香港HKMA、欧洲EMIR以及欧盟MiFIR——这些地区的实体正在协助同一集团内受MAS监管的实体进行汇报。

Gerber表示,另一个挑战在于,美国金融服务提供商DTCC是MAS唯一授权的交易存储库公司,而由于DTCC没有使用汇报聚合器服务,也就是说进行汇报的各个公司及其代汇报公司都必须加入到DTCC的平台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