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FATF肯定新兴技术在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中的作用

2021-07-05 16:26:17 外汇天眼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最近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肯定了新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解决方案对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行为所发挥的巨大作用。FATF 在报告中表示,新技术可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最近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肯定了新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解决方案对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行为所发挥的巨大作用。FATF 在报告中表示,新技术可以提高打击洗钱(AML)和恐怖主义融资(CFT)行为的速度和质量,还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以更准确、及时和全面的方式对这些风险进行评估。

然而,尽管合理使用AML/CFT 技术有助于识别风险和集中合规工作,但 FATF 仍然强调了人工审查和人工输入的重要性。

该报告还概述了提高效率和有效性所需的必要条件、政策和做法,例举了可能阻碍技术成功实施的障碍,例如陈旧的AML/CFT合规系统、监管框架和监督机制等运营和监管局限。

在报告的最后,FATF列出了一系列建议,以支持新兴技术在 AML/CFT 中的使用。其中包括政府和私营部门应共同努力,为新型技术创造有利环境,以提高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有效性;在实施新技术时,隐私和数据保护应始终放在首位。FATF还鼓励司法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在全面了解新型技术的潜力和局限后,制定统一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