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未遵守反洗钱和反恐融资规定,Rietumu Banka被罚585万欧元!

2021-06-18 16:32:52 外汇天眼
拉脱维亚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FCMC)周四宣布对商业银行Rietumu Banka处以585万欧元罚款,原因是该行违反了反洗钱(AML)、反恐融资(CTPF)的监管规定。Rietumu Banka需履行一系列法定

拉脱维亚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FCMC)周四宣布对商业银行Rietumu Banka处以585万欧元罚款,原因是该行违反了反洗钱(AML)、反恐融资(CTPF)的监管规定。Rietumu Banka需履行一系列法定义务,处理已查明但未公开披露的违规行为。

FCMC对Rietumu Banka在2019年和2020年期间的行为展开了调查,调查内容为该行在反洗钱和反恐融资方面的合规性,同时检查内部控制系统,以了解该行是否能妥善处理风险。

在调查过程中,FCMC发现银行内部控制系统和风险管理存在违规行为和缺陷,并得出结论,Rietumu Banka没有充分评估与支付服务提供商相关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客户固有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水平低于实际风险水平。

此外,FCMC指出,Rietumu Banka没有足够的资源来解决这些问题,导致在调查和交易监测过程中出现了违规行为,对客户造成了影响。FCMC还强调,罚款金额是根据Rietumu Banka年营业额,按照一定百分比设定的。

FCMC要求Rietumu Banka审查客户的风险评估评分系统,独立评估银行内部控制系统的有效性和合规性,了解它们是否满足反洗钱、反恐融资监管要求和其他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