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货币价值的基础

2021-01-04 14:32:27 外汇天眼
本文介绍了外汇知识中的货币内容。货币价值的基础是什么?

必须承认,一个国家的货币是否最终坚挺并持续升值,其本质是其劳动价值高于其他国家。在新经济时代,所谓劳动价值比较主

本文介绍了外汇知识中的货币内容。货币价值的基础是什么?

必须承认,一个国家的货币是否最终坚挺并持续升值,其本质是其劳动价值高于其他国家。在新经济时代,所谓劳动价值比较主要是指劳动生产率增长趋势的差异,即创新劳动创造的价值占GDP的比重。同时,一个国家的资源储备对其货币的强弱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全球资源日益短缺的时代。这也是一些资源出口国货币总是升值的根本原因。金钱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实力。如果国家统一了,政权稳定了,劳动生产率继续上升,国家的货币就能保持强硬坚定;相反,如果一个国家经常打仗,经常对外动武,国家的财力不在本地使用,国家的货币就会出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元是成功的,也是失败的。虽然目前没有崩溃的可能,但要想变得强大,就必须从伊拉克撤军。当然,欧元有问题,英镑也有问题。世界政治是高度不确定的,包括恐怖袭击、民族冲突、局部战争等等。一般来说,世界上有一些著名的避险货币,如瑞士法郎和日元。但是由于其强大的吸收能力,美国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当世界上发生重大风险事件时,美元往往成为最佳的避险货币。例如,当全球金融危机发生时,美元必然会飙升。

货币走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全球对外汇储备的选择。最近,猜测各国减少美元储备是美元大幅下跌的根本原因之一。但由于美国的债券、股票等资本市场仍是全球效率最高的市场,美元在全球贸易结算中的份额仍高达70%,各国央行不可能大幅降低美元储备。降低美元储备可能不是目前的最佳选择,取代美元世界储备货币地位的货币还没有出现。

当然,由于各国的货币政策不同,也会体现在外汇价格的波动上。比如美国政府是否真的实施了所谓的强势美元政策。欧元区12国的货币、劳动、财政政策能否统一。再比如日本的低利率政策什么时候结束。还有,英国超宽松的金融环境会不会出问题,等等。这些信息都是投机者必须关注的。它们不仅反映了一种货币的特征,也可能是外汇市场实际价格过度偏离均衡价格的原因。(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