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ECU集团指控汇丰银行的货币交易平台存在欺诈和不当行为

2021-06-15 15:58:58 外汇天眼
货币管理公司ECU集团指控汇丰银行在2004年至2006年期间,在其货币交易平台存在欺诈和不当行为。ECU在周一向英国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时宣称,汇丰银行在上述时间段内流行着一种“腐

货币管理公司ECU集团指控汇丰银行在2004年至2006年期间,在其货币交易平台存在欺诈和不当行为。ECU在周一向英国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时宣称,汇丰银行在上述时间段内流行着一种“腐朽文化”,即不当利用客户的机密数据。

ECU集团表示,该集团在上述几年里与汇丰银行进行的52笔货币交易中,均存在欺诈行为。上述指控是在为期七周的审判周期开始时由该集团披露的,而汇丰驳斥了ECU集团的所有指控。

不过,这并非ECU集团第一次对汇丰提出类似指控。早在2006年时,ECU集团便发表过声明称,汇丰银行的交易员涉嫌使用客户的机密数据进行交易。

当年对所谓的货币价格异常变动进行完内部审查后,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汇丰银行涉嫌不当行为。ECU集团律师Richard Lissack QC在周一法庭上作证时称:“ECU指的是2004年至2006年期间汇丰银行的货币交易平台存在腐朽现象,交易员利用客户订单中饱私囊。”

另一方面,汇丰银行驳斥相关指控,并表示ECU 目前针对他们的法律诉讼无非是“一系列人为的、在法律上不合逻辑的索赔要求”。

汇丰在2013年卷入了涉及操纵货币交易市场的丑闻。当时,汇丰被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罚款3.93亿美元,被美联储罚款2.765亿美元。

酷汇讯五月的时候报道了汇丰银行退出美国国内零售银行业务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