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货币价值的基础是什么

2020-12-31 16:49:04 外汇天眼
货币价值的基础是什么?懂外汇知识的人都知道,一个国家的货币是否最终走强并保持上升趋势,本质还是其劳动价值高于其他国家。在新经济时代,所谓劳动价值比较主要是指劳动生产率增

货币价值的基础是什么?懂外汇知识的人都知道,一个国家的货币是否最终走强并保持上升趋势,本质还是其劳动价值高于其他国家。在新经济时代,所谓劳动价值比较主要是指劳动生产率增长趋势的差异,即创新劳动创造的价值占GDP的比重。同时,一个国家的资源储备对其货币的强弱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全球资源日益短缺的时代。这也是一些资源出口国货币总是升值的根本原因。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是,钱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家。如果国家统一了,政权稳定了,劳动生产率继续上升,国家的货币就能保持强硬坚定;相反,如果一个国家经常打仗,经常对外动武,国家的财力不在本地使用,国家的货币就会出问题。

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元是成功的,也是失败的。虽然目前没有崩溃的可能,但要想变得强大,就必须从伊拉克撤军。其意义和入市时知道a股和b股的区别是一样的。欧元也有问题,英镑也有问题。世界政治是高度不确定的,包括恐怖袭击、民族冲突、局部战争等等。一般来说,世界上有一些著名的避险货币,如瑞士法郎和日元。但是由于其强大的吸收能力,美国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当世界上发生重大风险事件时,美元往往成为最佳的避险货币。例如,当全球金融危机发生时,美元必然会飙升。

货币走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全球对外汇储备的选择。所谓美元是一种古老的货币,也就是说美元在世界各国的外汇储备中占有很大的比例,所以在一定时期内下降的趋势会更加突出。美元最近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元产出的下降。但由于美国的债券、股票等资本市场仍是全球效率最高的市场,美元在全球贸易结算中的份额仍高达70%,各国央行不可能大幅降低美元储备,这可能不是目前的最佳选择。(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